•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交通部欲修订指导方针 为自动驾驶汽车扫清障碍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16 06:00:00

前瞻技术,美国交通部,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法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4号表示,因为自动驾驶汽车指导方针中的某些条例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造成了障碍,因而特朗普政府准备对其进行修订,修订版将于今年夏天发布。

赵小兰在底特律车展的一次论坛中表示,修订版不仅仅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障碍,而且还将解决汽车运营商、运输(行业)、卡车、基础设施等安全集成自动驾驶技术所面临的障碍。赵小兰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进入所有的交通模式中,美国交通部正在为此做准备。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来了,政府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规范它,如何继续提升这项技术,同时还能保障公众的安全性。

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将近75项与汽车有关的安全标准,其中许多条款中都规定持有驾驶证的司机需在必要时掌控车辆。通用汽车、Alphabet、丰田等,正在大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它们希望美国国会及监管机构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扫除障碍。去年9月,奥巴马政府对自动驾驶汽车指导方针进行了首次修订,首个修订版是由赵小兰公布的。

赵小兰表示,她的目标是“为新技术的研发及整合扫除不必要的障碍。我们将公正并且灵活的对待所有新技术,而不是采取居高临下的姿态,发布命令或者采取控制措施。”她补充道,政府不会偏爱某项技术而忽略其它技术。

去年10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正在征求关于如何消除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监管障碍的建议。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希望找出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不必要的监管障碍,尤其是不需要安全监护人员的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监管障碍。该机构希望在废除或者修订相关条例之前,做一些调查研究,因此希望征询外界的意见。但这可能会花费数年的时间进行研究并完成最终的修订。

上周,通用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封申请书,希望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批准其在共享汽车项目中部署少量没有方向盘及踏板的自动驾驶汽车。赵小兰表示,交通部将“秉持认真及负责人的态度审核这一申请。”

赵小兰正在底特律车展与汽车制造商会面,她将自动驾驶汽车列为其重点关注的对象。去年,她在硅谷召开了自动驾驶相关会议,并与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进行了会面。上周日,她敦促汽车制造商及科技公司付出更多的努力,使那些对自动驾驶技术持怀疑态度的美国人放心。因为客户的接受度关系到该行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511531853187003222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