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Inrix利用云端技术及USS 提供空置停车位的实时信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10 11:19:0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Inrix利用车载超声波传感器(USS)获取停车位的实时使用信息。该款新技术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并收集停车位使用的实时信息,并将该信息上传到云端网络,引导驾驶员驶向可用的停车位。Inrix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所获取的数据信息来强化Inrix的停车位平台功能,该平台可为驾驶员提供一整套方案,帮助其轻松查找车位、比对停车费价格、付费并将车辆导航至最佳停车位。Inrix的可用车位引擎(Parking Availability Engine),该引擎能预测路面及停车场的车位空置情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Inrix利用车载超声波传感器(ultrasonic sensors,USS)获取停车位的实时使用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Inrix车位探测,Inrix超声波传感器车位,Inrix实时停车位

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常备用作“停车传感器(parking sensors)”,在许多年前就已成为常见的车载设备。在驾驶员进行低速车辆操控时,该设备将帮助驾驶员实现车辆的碰撞规避。大部分驾驶员借助该设备完成平行停车(parallel park)操作。Inrix研发的新技术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并收集停车位使用的实时信息,并将该信息上传到云端网络,引导驾驶员驶向可用的停车位。

黑科技,前瞻技术,Inrix车位探测,Inrix超声波传感器车位,Inrix实时停车位

当车辆行驶时,超声波传感器将发送声波并收集已停靠车辆及空置车位的相关数据,该数据将同步发送到Inrix的停车云端(Parking Cloud)平台,然后坠该数据加以分析,再结合该公司的空置停车位预期相结合,最后由预测引擎(prediction engine)确认可用的空置停车位。

据估计,各驾驶员每年因搜索停车位耗费的时间高达17小时/人,因时间损耗、油耗及排放而导致的实际经济损失约为375美元,其中近30%的交通拥堵的原因是:驾驶员找不到停车位,在整个街区兜兜转转。

黑科技,前瞻技术,Inrix车位探测,Inrix超声波传感器车位,Inrix实时停车位

该问题的起因不一定是缺少可用的停车位,而是缺少空置停车位的相关位置信息。Inrix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所获取的数据信息来强化Inrix的停车位平台功能,该平台可为驾驶员提供一整套方案,帮助其轻松查找车位、比对停车费价格、付费并将车辆导航至最佳停车位。Inrix的可用车位引擎(Parking Availability Engine),该引擎能预测路面及停车场的车位空置情况。

黑科技,前瞻技术,Inrix车位探测,Inrix超声波传感器车位,Inrix实时停车位

Inrix还采用浮动车扩展数据(extended floating car data,xFCD),并将其用于事故、危险减速、道路气象及交通信息等系统内。(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0111903193700318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