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人事再震 奔腾事业部规划日渐明朗

每日汽车 黄云杰 2018-01-10 13:35:18

从一汽集团对自主板块做出合并决定后,外界便对奔腾事业部的具体明细颇感兴趣,随着新一轮的人事调整,奔腾事业部规划日渐明朗。

近日,有媒体记者获悉,一汽集团继9月初、10月底的两拨人事变动后再次对人事进行调整。原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升任总经理、原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调任奔腾事业部分管森雅品牌。

本次调整主要针对自主板块的奔腾事业部,至此,一汽集团整体人事架构已趋于完备,一副全新的人事图谱跃然纸上。徐留平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并挂帅红旗事业部,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兼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统领奔腾事业部(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或将分管奔腾品牌(奔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原一汽吉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波已调任奔腾事业部分管森雅品牌。

人事变动,一汽人事调整,一汽奔腾

针对此前一汽集团自主板块混乱的局面,徐留平以“三合一”的方式重组,不久前还模糊的权责划分如今已经逐渐清晰明朗。

品牌深度融合

在完成人事调整后,归属于奔腾事业部的奔腾、森雅、骏派的三个品牌已经开始了深度融合。

12月27日,一汽奔腾事业部在成都举办了2018年经销商大会。这是一汽集团大刀阔斧改革以来,奔腾事业部召开的首次经销商大会,相当于官方宣告新架构的调整步伐。原一汽奔腾、吉林一汽在内的经销商大会上商议奔腾事业部的未来营销和规划。

这代表着一汽奔腾经销渠道的全新整合已经拉开大幕。网络覆盖将对汽车产品的销售产生重要意义。届时,全新一汽奔腾的经销商超过700家,将形成强大的合力,未来一汽自主新产品将在此700多家网络中共享销售。

人事变动,一汽人事调整,一汽奔腾

借助一次经销商大会,一汽宣告旗下自主品牌三合一正式启动,商讨未来奔腾事业部的发展方向。

对于原主销或仅销一款乘用车的经销店,产品扩充将增强他们的销售实力,毕竟对于经销商而言,卖车已不是主要利润来源,售后服务才是利润主要来源。而且,收归为奔腾品牌,也免除他们同时销售奔腾、骏派和森雅车型的混乱。

相关人士透露,在当前产品支撑下,一汽大自主将统一车型尾标,收拢为奔腾品牌。由于现有在产在售车型涉及申报公告的问题,仍保留原有标识。

该名人员还表示,现阶段经销商体系的合并仍然处于初期,主要追求的是客户体验感受。在合并未来,一汽奔腾会有全新的VI标准(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

在一汽奔腾官方公众号公布的信息中,着重提及“奔腾X40”和“森雅R7”两款智能网联汽车。并且,森雅R7也被列为“一汽奔腾的两款爆款车型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车型话术已经悄然生变,曾经的一汽吉林森雅R7如今已是一汽奔腾森雅R7。

人事变动,一汽人事调整,一汽奔腾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名字的称呼、尾标的更改,可以说是意义重大,意味着源头的改变和全新的归属。在未来,品牌间的研、产、供、销,权责如何划分,利益如何分配,将会是下一步需要落实的问题。

 夏利为何缺席?

细心的读者已经发现,在本次奔腾、森雅、骏派的经销商体系融合中,似乎缺少了天津一汽夏利的身影。

有媒体记者联系了一位一汽相关人士。对此,他表示:“天津一汽正在按照集团的统一要求进行内部改革。”但这不会影响一汽大奔腾的整合,只是原一汽奔腾和吉林一汽在销售端先行合一。

具体何时真正完成奔腾事业部的合并,该名人员并未作出答复。但可以肯定的是,骏派品牌也将于不久之后跟上步伐。

人事变动,一汽人事调整,一汽奔腾

而天津一汽方便表示,时值天津一汽内部改革的关键期,奔腾、森雅先行一步。根据集团要求改革的总体部署,天津一汽目前已完成团队履新,田聪明继续担任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平任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各部室部长及主任级别通过竞聘上岗已经全面开展工作。

此外,升任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的王志平向记者表示:“1月16-18日,天津一汽2018年商务大会将在天津召开。届时,将有600名供应商代表和450名经销商投资人和总经理代表到会参加,会上将公布天津一汽后续新车的发布计划,包括将于2018年1月底开启预售、3月上市的骏驰计划首款全新车型骏派A50。”

与一汽吉林相比,天津一汽夏利是一汽集团的上市子公司,其人事架构与组织成分都要复杂很多,将骏派品牌纳入到奔腾事业部的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协调统一。以一刀切的方式匆匆将骏派品牌纳入奔腾事业部必然出现问题。

人事变动,一汽人事调整,一汽奔腾

另一方面,目前一汽吉林森雅品牌仅森雅R7一款车型,而骏派品牌目前除新骏派D60外,还有骏派A70以及A70E纯电动版。车型多了,需要考虑到的细节规划也就多了。

1月8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沉寂已久的红旗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发布会,披露了红旗未来发展战略、未来造型理念、新的产品序列以及销量目标。至此红旗的初步改革告一段落,一汽大自主板块的改革的重心将落在奔腾事业部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0013518351870031897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