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电装与FLOSFIA研发功率半导体 α-Ga2O3提升元件性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09 15:13:0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电装与FLOSFIA合作研发新一代功率半导体设备,旨在降低电动车用逆变器的能耗、成本、尺寸及重量,后者是从京都大学分离出来的一家初创公司。除合作研发外,电装还参与FLOSFIA的C轮融资,收购其部分新股。京都大学的Shizuo Fujita教授率先尝试将刚玉型晶体结构的氧化镓(gallium oxide,α-Ga2O3)用于半导体元件中。α-Ga2O3半导体的性能要优于市面上的其他半导体元件,其能带隙为5.3 eV,击穿电场强度高,这意味着对高压应用的耐受能力更强。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装功率半导体合作研发,电装刚玉结构氧化镓,电装功率半导体研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装与FLOSFIA合作研发新一代功率半导体设备,旨在降低电动车用逆变器的能耗、成本、尺寸及重量,FLOSFIA是从京都大学分离出来的一家初创公司。

双方意图该合作研发项目提升电动车功率控制单元(power control units)的能效,这是推动电动车推广的一大核心要素,旨在提供更为安全、可持续性更高的移动出行方案。

除合作研发外,电装还参与FLOSFIA的C轮融资,收购其部分新股。京都大学的Shizuo Fujita教授率先尝试将刚玉型晶体结构的氧化镓(gallium oxide,α-Ga2O3)用于半导体元件中。α-Ga2O3半导体的性能要优于市面上的其他半导体元件,其能带隙为5.3 eV,击穿电场强度(electric breakdown field strength)高,这意味着对高压应用的耐受能力更强。

2011年,京都大学创建了FLOSFIA,后者如今已成为α-Ga2O3研发及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旨在通过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及电气化技术创建未来的移动出行方案,电装对该技术颇感兴趣。于是,两家公司将进一步研发该技术,并将其用于混动、电动车的车用高压产品(含半导体产品)。

电装自2007年开始为混动及电动车提供功率控制装置(PCUs),该部件采用一款逆变器,旨在控制电池至电动发电机的供电。为高效利用电能,务必要利用逆变器降低直流向交流转换过程中的能耗。为此,电装正在研发低损耗半导体件。

目前尚未公布该投资相关的财务信息。(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903130813870031797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