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美研资深架构师黄浴跳槽奇点汽车 任美国公司总裁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8-01-08 16:27:42

刚刚进入2018年,就有多家车企进行了人事变动,就在1月8日,新造车势力奇点汽车宣布,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简称“百度美研”)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正式加盟奇点汽车,出任奇点汽车一直在秘密筹备的“奇点汽车美国研究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并兼任奇点汽车美国公司总裁。

人事变动,新势力造车,百度美研黄浴加盟奇点汽车,奇点汽车人事变动,黄浴博世与奇点汽车

黄浴博士

对于大部分新造车势力来说,经过近三到四年的前期储备,目前已经陆续进入到产品量产的关键阶段。据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透露,奇点汽车已经于2017年4月份发布了量产车预览版——iS6,这款纯电动SUV车型将于2018年上市。据了解,黄浴博士此次加盟奇点汽车将以美国硅谷为基地,带领奇点汽车硅谷和中国两地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开发全球领先的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并用于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型iS6。

人事变动,新势力造车,百度美研黄浴加盟奇点汽车,奇点汽车人事变动,黄浴博世与奇点汽车

奇点汽车量产车型 iS6

作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与智能自动驾驶领域的顶级专家,黄浴博士在美国硅谷已经有多年从业经验:在加盟奇点汽车之前,任职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自动驾驶资深软件架构师,曾参与搭建百度阿波罗计划自动驾驶系统的软件核心架构;在入职百度美研之前,黄浴博士任职Intel美国总部高级主任架构师,而在此之前,黄浴还历任三星电子美国研发中心、华为美国研发中心、法国汤姆逊多媒体公司等多家全球技术领先的跨国公司研发工程师、研究员等职。

黄浴博士认为,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百年历史上最大的变革,而智能化与自动驾驶正作为变革最核心的驱动力,身处硅谷,能更深刻地感受到这种变化,他表示:“奇点汽车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先的新创公司,有深厚的科技基因与背景,并在公司战略和技术开发上把汽车智能化和自动驾驶作为公司的核心顶级策略,让我深深感受到,汽车时代的未来是智能汽车,基于华人在相关技术领域创新的优势和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智能汽车的未来中国领先的新创公司最有希望。基于奇点汽车这一广阔平台,我可以将相关领域积累多年的从业经验得以施展,对我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我非常高兴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对于黄浴博士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黄博士的加盟不仅是对奇点汽车的团队、价值观和愿景的认可,他带领的中美两地研发团队也将大幅加强奇点汽车在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地位”,“黄博士的加盟使得奇点汽车智能化布局更加国际化,借助硅谷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奇点汽车可以强化汽车‘智能’的领先地位,并在iS6量产后可以确保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可靠交付使用,并按照规划的技术路径不断升级,给消费者持续带来不断提升的体验和附加价值,我非常高兴黄博士能够加盟奇点汽车”。

人事变动,新势力造车,百度美研黄浴加盟奇点汽车,奇点汽车人事变动,黄浴博世与奇点汽车

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

成立于2014年的奇点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历来比较低调,虽然低调,但整体方向十分明确:做中国的特斯拉、汽车界的小米。2016年3月9日,“奇点汽车”的名字和Logo以及概念车亮相;2016年11月9日,奇点汽车已完成6亿美元的融资;2017年4月份发布奇点汽车量产车型;2017年10月,奇点汽车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在安徽铜陵动工,总投资80亿元,投产后年产能达20万辆,一期工程竣工预计在2018年年底;据盖世汽车了解,2017年12月9日,奇点汽车与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验、资质申报、项目建设、生产制造、技术人才、资本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

通过各个阶段的历程可以看到奇点汽车正在为量产车的上市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随着黄浴博士的加盟,奇点汽车在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将更加引人注目,在2018年,奇点汽车还将有哪些新动作?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造车新势力系列研究(八):智车优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804274227427003169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