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寒冬季节车辆难启动 诸多妙招来帮您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03 15:40:33

轻量化,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寒冬汽车启动妙招,寒冬汽车故障,寒冬汽车启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天气逐步转寒,想必许多车主也遇到了汽车无法启动的尴尬情况吧。小编为用户整理了以下应对方法:

遥控启动器

可借助该设备,提前暖车,但在严寒条件下,遥控启动器的效果不太好,例如:发动机制冷剂出现胶化或凝结时。

跳接电池接线(Jumping the battery)

该方法可连接车载电池的充电电线,有助于利用跨接法启动车辆。您爱车的说明书中会写明相关的操作步骤,在操作前请仔细阅读说明书,一旦操作不当,或将损坏电池,甚至引起电池爆炸。在完成跳接线操作后,请确保车辆的运行时间在20分钟以上,让电池放电。否则,当你重新启动车辆时,还会遇到无法启动的老问题。

问题规避建议

轻量化,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寒冬汽车启动妙招,寒冬汽车故障,寒冬汽车启动

检测电池及充电系统

电池在严寒天气下表现不佳,当温度骤降后,电量较低。若车载电池已使用了三年多,需要请维修店或汽车零配件商店的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确保其能正常充电。通过上述方式,您能明确充电系统是否能正常工作。

选用正确的混合油(oil mixture)

如今,许多用户喜欢为发动机采用5W-20等高粘油(high-viscosity oils),可确保在严寒天气下平稳流入发动机。而像10W-30等稠油(thicker oil)会对起动电动机(starter motor)及电池带来更大的压力。请查看车辆的使用手册,选择最适合爱车的油类产品。

防止燃油管线堵塞

若燃油管线进水,很快就会凝结,阻碍汽油或其他油类流入发动机内。在极寒条件下,柴油极易胶化,这意味着流向发动机的速度较慢。若您拥有一辆较为陈旧的车辆,可考虑购买汽油机用干气(dry gas)或柴油机用燃油调节器(fuel conditioner),以防发生燃油管线堵塞。

旧车的化油器问题(Carburetor issues)

经典车或旧车(车辆生产时间早于1985年)车主还会面对化油器问题,由于水分冻结过多会阻塞喷气式发动机。近20年内打造的车辆不存在化油器问题,车主无需担忧这类问题。

申请成为道路救援组织的会员

在严寒条件下,若车辆在半路上抛锚,绝对是一件很不方便或很糟糕的事情。建议车主加入道路救援组织,如美国的AAA、通用子公司——OnStar、Allstate汽车俱乐部或国家汽车俱乐部(National Motor Club)。若在购车时多付些费用,可提供这类经销商的会员身份,还能验证车辆维修的保修期。(本文图片选自indysta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303403340337003128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