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盖世汽车 熊薇 2018-01-03 06:39:59

距离2018 CES开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今年这一国际盛会伴随着汽车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再次吸引了大批汽车行业的参展者,集中发布新产品和新技术,展现他们对下一代汽车的构想。

当前,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进程正不断加快,推动汽车从传统的交通工具,不断演变为大型的移动智能终端,让汽车不仅仅用于点到点的出行,还能化身为人类的驾驶助手、生活的好帮手,乃至累了时休息的港湾……或许过去这些设想是“白日做梦”,但如今正悄然变成现实。

拜腾汽车

关键词:多屏化,多种人机交互技术,智能互联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继2017 CES,贾跃亭投资的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FF91,在汽车圈狠“刷”了一把存在感,今年“新造车”阵营又有两家企业瞄准了CES,欲借这一国际舞台一展身手,他们分别是拜腾汽车和小鹏汽车。

其中拜腾汽车,将于2018 CES上亮相首款概念车,并于展会同期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外安排试乘体验。据了解该车是BYTON拜腾的首款产品,定位豪华智能中型SUV,基于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拜腾位于南京的工厂下线,并正式推向市场。

具体来看,这款概念车具备五大亮点:多屏化,概念车配备了多块显示屏,传统中控台由一块长125cm、高25cm的共享全面屏取代,方向盘位置也配备了驾驶员触摸屏;拥有五种人机交互方式,分别是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别、物理按键和手势交互,手势传感器位于中控台中央位置,前后排乘客均可以通过手势控制车内共享全面屏;搭载了BYTON Life数字云平台,借助该平台可以实现车内与外界的无缝互联,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出行时间在车内进行办公、娱乐、社交等;独特的感应进入,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驾驶员信息,开启车门;拜腾将数字元素视觉化地呈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当中,例如利用车辆前、后部的LED灯带和发光LOGO组合成独特的智能表情,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

小鹏汽车

关键词:自动驾驶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据小鹏汽车官方消息,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将在2018 CES上亮相,并于2018年春天正式上市。此前,小鹏汽车1.0版量产车型已于2017年10月12日发布,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并于12月3日交付京牌1.0量产车给首位车主何小鹏。

而即将发布的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相较于1.0版本,在颜值、续航里程、品质和自动驾驶功能等方面,均有非常大的提高,甚至相当部分的性能可以超过市场上40万以上的电动车。

以自动驾驶与行驶品质为例,目前1.0版车型中控台配备的是15.6英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屏,集GPS导航、语音交互、影音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并可安装第三方应用;驾驶功能方面,1.0版本可实现低速跟随、自动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将来2.0版本发布,将对这些应用和功能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本田

关键词:便携式可更换电池组,电池交换机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2018 CES,本田将推出其应用于电动汽车的便携式并可更换的电动汽车电池组。据悉,这一组电动汽车电池组将作为“移动电源世界”展览的一部分进行展示,强调的是电池的可更换性以及更智能的能源管理,届时两款外形可爱的Urban EV和Sport EV概念车都将配备智能电源管理系统。除此之外,本田还将推出电池交换机概念,这意味着未来移动电源将是能够存储和充电的。

而与便携式可更换电池组一起,本田还将在CES上推出四款“3E”概念的机器人,“3E”代表“Empower,Experience,Empathy”,旨在展示本田的一系列实验技术,提高机动性,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日产

关键词:自动驾驶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12月底,日产汽车宣布将在2018年1月北美CES展上首次公开发布一项全新技术,这项技术与未来车辆控制有关。当前,日产以“智能移动”作为最新主题,旨在让汽车具有电气化、智能化的领导能力,因此即将在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中首次公开的新技术,预计将符合这种智能移动性。

此外,根据CES举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日前公布的2018 CES最佳创新奖的获奖名单,2018款日产聆风也有望在此次展会上展出。2017年初在 CES上,日产CEO Carlos Ghosn确认了日产旗舰电动车Leaf(聆风)的后续计划,宣布不久将发布一款全新的Leaf电动汽车,这款车会配备日产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而此次2018款日产聆风获奖,与车辆本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有很大的关系。

现代

关键词:语音识别,人工智能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2018 CES期间,现代汽车集团将试演其基于Sound Hound语音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对话型“语音识别秘书服务”,届时这项技术会搭载在现代汽车新一代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车上,与车联网驾驶舱一并展出。

具体来看,“语音识别秘书服务”由现代汽车集团和Sound Hound公司共同开发,是以Sound Hound公司的对话型人工智能平台“Houndify”为基础、优化车辆运行环境的一款服务系统。该服务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来简单操作车内各种装置,还能实时为驾驶者提供所需信息,为消费者的“In Car Life”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

使用时,用户在驾驶舱内只要说出“嗨,现代(Hi, Hyundai)”,车辆就会自动启动语音识别系统,将用户的命令或提问通过Sound Hound公司与互联网连接的人工智能服务器进行识别,并下达给汽车进行车辆控制或信息回复。通过这项技术,用户可实现的功能包括电话、短信、搜索驾驶者感兴趣的地区或地址,搜索及播放艺人、专辑、各种曲风音乐,进行天气预报及日程管理,控制汽车的空调、天窗、门锁等,以及其他一些与汽车功能相关的问答等。与此同时,该技术还可以提供用声音控制家中各种电子设备的“Car to Home”服务,和与运动有关的特殊化服务,如帮助查询棒球、篮球、足球等体育比赛日程和比赛结果。此外,这项技术还将运用理解用户需求并给予推荐的“Smart Care”技术,举例来说,如果事先指定驾驶者需要参加的会议时间和场所,汽车会斟酌路程时间,自动提示驾驶者“将为您导航至会议场所”。

奔驰

关键词:车载娱乐信息系统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在1月9日开幕的北美CES展上,奔驰将发布一款全新的车载娱乐信息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据悉,该系统未来将主要搭载在奔驰的入门级车型上,其中奔驰新一代A级车型将会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随后B级、CLA级以及未来的新一代A级三厢版等车型上,也有望陆续搭载该系统。

从此前奔驰发布的全新一代A级车型的内饰官图来看,这套全新的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将会对液晶显示屏做出更高的要求,因为该系统需要向乘客呈现更加丰富的内容。此外,预计这套系统将采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提供更多车联网互联功能,使得新系统的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新特汽车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新特作为贵州首家本土汽车工业企业受邀参加2018年CES展,届时将正式发布企业品牌及战略,向全世界展示新特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新特汽车于2017年9月成立,总部设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作为新区政府重点卵化项目之一,新特立足于贵州省贵安新区这一国家级大数据中心的先发优势,通过融合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尝试整车设计研发、智能车联、共享金融生态等多维度创新,致力于以创新力量引领中国新能源产业变革,成为智能电动出行界的开拓者。11月3日,新特汽车与摩拜单车正式签约,合作包括新特为摩拜定制生产智能电动共享汽车,共同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共享平台等多项内容。此次参加2018CES展会,将成为新特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第一次”。

Rinspeed

关键词:自动驾驶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在2018 CES上,Rinspeed将展示其Snap概念车。据悉,这款车不仅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车体还可以分离,以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譬如用户可以将车体拆下来,让它变成一个带座位的观景台,抑或用于野餐的场地。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多种组合方式,来自行开发这个结构的新功能。

根据Rinspeed公布的官图,Snap概念车内部没有传统的驾驶控制位,只有一个触控版来控制机车,即可以实现全自动驾驶。布局方面,车内有四个座位,言外之意即该车满载4人,座椅是跟车厢连在一体,车身中间没有扶手结构,只有座位旁边有。车身采用全电力驱动,运行的时候不会产生污染,而车底则采用了一种新型的环保材质,这种材质方便降解,厂商可以回收以回炉再造。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自动驾驶概念车还配置了许多欧司朗的LED、激光及光电感测方案,涉及紫外线(UV)、可见光谱及光谱等多种产品种类。例如,该车搭载的人脸识别技术和虹膜扫描技术,主要得益于欧司朗新款红外线LED,LED及激光可使前窗及后窗的屏幕信息更为丰富,而欧司朗的高功率紫外LED,则可实现Snap的车内消毒,防止多用户使用后造成病菌传播。此外,采埃孚智能电驱底盘(IDDC)也将用于Snap概念车。

Genovation

关键词:GXE EV电动车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近日,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Genovation公司宣布,将在2018CES展中首次亮相一款基于雪佛兰克尔维特C7 Grand Sport打造的纯电动车GEX EV,新车0-96公里加速不到3秒,最高时速可达354km/h。

据悉,GXE电动汽车配备两个电动引擎,联合输出最大功率达500kW,峰值扭矩达813N·m。续航里程方面,该车将配备容量为60kWh的电池组,充满电后续航可达209km。且GXE EV将搭载来自F1和勒芒赛事的最新技术,并且限量75台。

盖世小结:技术创新驱动汽车未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深度融合的当下,汽车产品的外延和内涵也在不断扩展,让汽车不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还可以像拜腾的概念车那样看懂我们的手势,或者像现代展示的那样,与我们对话,抑或像Snap那样自动驾驶,化身观景台……这些都不是痴人说梦,而是正在我们的生活中上演。

特别是自动驾驶,在众多车企、零部件企业以及科技公司的集体发力下,已呈现出整体布局、多元配置、多角度切入的格局,并有望在5到10年后形成千亿美元乃至万亿美元产业规模。从这一点上来讲,未来10年,自动驾驶将是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最重要的机遇之一。那么,企业该如何把握这一发展机遇呢?

以“启发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2018年1月25日—26日,盖世汽车将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本次论坛将围绕“对话2025,拥抱自动驾驶时代”“群雄逐鹿,企业布局如何出奇‘智’胜”“聚焦科技热点,引领自动驾驶时代变革”“无人驾驶场景应用百花齐放”四大议题展开讨论,以科技之名,为汽车行业赋能,探寻自动驾驶大规模产业化的实现路径,以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真正迈向汽车强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208324432447003119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