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下一个科技泡沫?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02 13:10:27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出租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17年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发展,并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预计未来自动驾驶领域将产生巨大的财富,但也有一些人在思考自动驾驶技术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即将破灭的科技泡沫。由于资金疯狂的涌入,自动驾驶领域或许存在一些非理性的繁荣。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技术已到来,但在某些复杂情况下,它仍然不能与司机相比,比如施工区以及天气状况糟糕的情况下。然而,人工智能可帮助加速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处理现实世界复杂状况的能力。这是汽车制造商加大对人工智能投资的原因。比如2017年2月,福特宣布未来5年将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rgo AI投资10亿美元。

2015年年底,丰田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丰田研究院,其目标是使用人工智能提升人类生活品质。2017年,丰田投资1亿美元成立丰田AI风投(Toyota AI Ventures)公司,为科技初创公司设立创业投资基金。丰田AI风投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自动驾驶、数据和云技术。然而这只是自动驾驶技术投资的冰山一角。2017年10月,布鲁金斯学会预计自2013年以来,自动驾驶技术已吸引投资达800亿美元。

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也在押注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英特尔提出了“乘客经济”的概念,英特尔指出截至2050年,“乘客经济”价值将高达7万亿美元。英特尔与众多企业达成了合作,将芯片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包括宝马以及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此外,英特尔还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

德尔福也在全力押注自动驾驶汽车。德尔福将动力总成系统部门拆分成两家公司:安波福和德尔福科技。安波福致力于变革未来移动出行方式并为多元化全球客户提供更安全、环保、互联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机器人出租车

截至2017年11月,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上路行驶累计达400万英里 。2017年4月,Waymo在菲尼克斯地区推出了“早期乘客”项目,为菲尼克斯居民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11月份,Waymo宣布该项目将使用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需要司机。

大约15年前,在经历了一个过热的开始之后,互联网经历了一个泡沫破裂期,但最终恢复反弹。然而自动驾驶汽车会经历相似的泡沫期吗?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0201102910297003117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