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日本旭硝子玻璃研发新氟树脂改性技术 提升CFRTP的材料性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27 11:41: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由于预计到碳纤维增强热塑材料(CFRTPs)在汽车业内应用将出现增长,日本旭硝子玻璃株式会社(AGC)研发了一项基于氟树脂的改性技术,可提供碳纤维增强聚酰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冲击强度。利用日本旭硝子玻璃含氟聚合物后,PA 6的性能有所提升,相较于传统CFRTP,其抗冲击性提升了30%。此外,还成功地将吸水率降低了30%,从而促进了PA 6的热降解。该技术不仅改进了高温模塑时的产品缺陷,还提升了屈服强度。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CFRTP市场增长,氟树脂改性技术,日本旭硝子玻璃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预计到碳纤维增强热塑材料(CFRTPs)在汽车业内应用将出现增长,日本旭硝子玻璃株式会社(Asahi Glass,AGC)研发了一项基于氟树脂(fluororesin)的改性技术(modification technology),可提供碳纤维增强聚酰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冲击强度(impact strength)。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易于浸渍碳纤维与热塑性材料,确保最终产品达到所需的机械强度。

据估计,全球汽车应用CFRTP市场规模将实现快速增长,截止至2030年,预计其货币形式(monetary terms)的增长至少将达到60倍。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CFRTP市场增长,氟树脂改性技术,日本旭硝子玻璃新技术

据称,利用日本旭硝子玻璃含氟聚合物后,PA 6的性能有所提升,相较于传统CFRTP,其抗冲击性提升了30%。此外,还成功地将吸水率(water absorption rate)降低了30%,从而促进了PA 6的热降解。该技术不仅改进了高温模塑时的产品缺陷,还提升了屈服强度。

日本旭硝子玻璃旨在向交通设备领域内的各大制造商提供新技术,从而拓展CFRTP在汽车业的应用。据称,CFRTP增强材料可被用于汽车、航空及运动品等各类应用中,是一款令人满意的轻量化材料,可提升高载荷、高温条件下的工程塑料属性。

据日本研究公司——富士经济(Fuji Keizai)透露,截止至2030年,CFRTP全球市场的市值将增长60倍。(本文图片选自plastics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7114134413470030734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