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欧司朗与Rinspeed合作Snap车型 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多项功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21 16:41: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是林斯比得汽车公司(Rinspeed)的独家照明设备伙伴方,双方将在2018 CES展上推出Snap自动驾驶概念车。该款自动驾驶概念车配置了许多欧司朗的LED、激光及光电感测方案,涉及紫外线(UV)、可见光谱及光谱等多种产品种类。Snap提供了个性化的照明选项、温度偏向好设置及可调座椅,从而满足乘客们的需求。进入车辆后,可借助虹膜扫描技术,对车内环境进行定制化设置。

黑科技,前瞻技术,欧司朗Rinspeed合作,欧司朗Snap自动驾驶,欧司朗Snap照明合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是林斯比得汽车公司(Rinspeed)的独家照明设备伙伴方,双方将在2018 CES展上推出Snap自动驾驶概念车。该款自动驾驶概念车配置了许多欧司朗的LED、激光及光电感测方案,涉及紫外线(UV)、可见光谱及光谱等多种产品种类。

据林斯比得预计,自动驾驶及城市化进程的提升将从根本上改变用户对其车辆的理解及使用,未来车辆将越来越像私密的生活空间,需要舒适的光照方案,使用户觉得车内环境与家中及办公室别无二致。

随着自动驾驶车辆的不断增多,汽车共乘与接送服务将发生根本性改变。林斯比得研发了一整套独家的汽车生态系统。为使该款车型的外观更为鲜亮、舒服,欧司朗为该款概念车提供了照明设备采用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可协调灯光、氛围及空间的联动,提升了乘客体验。此外,该款自动驾驶车辆还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主要得益于新款红外线LED,从而能适应各乘客的个人需求。

Snap提供了个性化的照明选项、温度偏向好设置及可调座椅,从而满足乘客们的需求。进入车辆后,可借助虹膜扫描技术,对车内环境进行定制化设置,这同样得益于欧司朗的红外线LED灯。

该款概念车还利用基于LED的投影照明设备,为用户提供红毯欢迎的热情待遇,同时为行人提供安全建议。LED及激光可使前窗及后窗的屏幕信息更为丰富,可传输信息或实现车辆与周边环境的信息交流。此外,还可定制LED车辆牌照,显示驾驶员的相关信息,适用于未来汽车共享的需求,同时还符合相应的交通法规。

智能手表的生物监测(Biomonitoring)功能也将与林斯比得车辆实现网络互联,为乘客提供辅助,对于出现突发状态的乘客而言,该功能十分重要。最后,高功率紫外LED可实现Snap的车内消毒,防止多用户使用后造成病菌传播。(本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104412341237003020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