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蔚来ES8配套技术及供应商解析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20 08:33:30

12月16日,被称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ES8上市了。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蔚来创始人李斌曾表示:“造车是一个很烧钱的事,新创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以上的资金准备”。但就蔚来汽车的大手笔来看,200亿的投入只能算是刚刚开始,他面临的必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12月16日,首届NIO Day(蔚来日)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揭开面纱的蔚来ES8正式上市并开启全球预订。作为目前国内最贵的国产电动车,ES8基准版补贴前售价44.8万元,按照北京补贴标准,补贴后售价为 37.54 万元。

ES8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80千瓦(65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4.4秒,进入4秒SUV俱乐部,让这辆重量接近2.5吨的中大型SUV能够灵活驾驶,轻松穿梭在都市森林之中,安心享受驾驶乐趣。

大陆集团与蔚来全面合作,蔚来ES8中处处都有大陆集团产品的身影:从空气悬架到胎压监测,从刹车软管到内饰装饰材料……

1、制动软管

大陆集团不断开发更高效的系统,为汽车行业提供最新的软管和管道,为各种类型的流动介质提供解决方案。轻量构造的它们,可以有效降低油耗。而无缝链接更可确保高效率。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2、电子空气悬架系统

电子空气悬架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要求和驾驶条件调整弹簧钢度和减震特性,这一特点使得这种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大陆集团的电子空气悬架系统(EASS)应用电子控制的主动避震技术,通过一个主动悬架系统,车辆在各种不同路面条件下能实现悬架系统的主动调节,能有效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驾乘舒适性、增强车辆在行使过程中安全性,以及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3、胎压监测系统

胎压监测系统利用安装在四个轮胎内的传感器收集轮胎的压力和温度信息,并将收集到的信息通过RF信号和车载信息网络,传递并显示在仪表板上,可以使驾驶者实时地接收到准确的轮胎信息。

胎压监测系统不仅可以优化车辆操控性,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同时可以减少燃油的消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4、多功能智能手机终端

多功能智能手机终端结合了智能手机电池无线充电、无线天线耦合和近场通信 技术(NFC)。

这三项功能都不需要使用电缆将手机与汽车相连。驾驶员只需将智能手机放在驾驶舱内的盒子中,即可利用车载控制系统在驾驶时使用智能手机的所有相关功能。同时还能对手机进行无线充电。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5、BHSG内饰材料

ES8的量产车型的内饰: 仪表板下本体, 门板扶手, 座椅后背板和脚踏垫使用了贝内克-长顺的SEV材料,Acella (环保生态表皮材料),应用部位的产品厚度为1.1毫米-1.25毫米。

Acella,这是一款带织物背称的经济性的表面装饰性材料, 不含有毒增塑剂和重金属稳定剂, 同时可设计为低排放的产品。

除此之外,贝内克-长顺可以给所有内饰应用设计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例如, 这款产品即可根据主机厂的需求,调节不同的颜色, 手感及表面花纹效果来灵活契合客户的需求。

6、发动机悬置系统

康迪泰克为NIO设计的动力总成悬置系统,完美解决了客户在各种路况下的隔振要求。同时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将轻量化的设计理念运用到极致,超额完成了客户的减重目标。该套系统采用前驱四点布置,后驱三点布置的形式,为动力总成隔振提供了完善细致的解决方案。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7、德国马牌轮胎

适用于高性能车辆和豪华车辆。过弯时卓越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能,确保安全无忧 在日常天气条件下可实现较短制动距离,降低油耗,提升里程数。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另外车窗防夹控制单元和电尾门控制模块,为ES8的用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服务。

8、智能蓄电池传感器

电动车是汽车行业的市场趋势。越来越多KL130蓄电池供电的遥控器会直接导致汽车静态电流过高。如果停车时间过长,12V电池电量最终会耗完。

然而,电动车安装了智能蓄电池传感器(IBS),能够检测出电池的状态,并给出相应反馈,而引擎电池能够根据IBS反馈的信息通过DC-DC转换器为12V电池充电,保证遥控器可以长期稳定使用。

新势力造车,蔚来ES8配套供应商

发布会现场,李斌还公布了电池租用方案。同时发布了NIO Pilot蔚来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和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可实现3分钟换电池。

据了解,凭借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ES8可实现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完成换电工作,与此同时,专属桩、超充网络及移动充电车等整体加电解决方案也在当晚共同亮相。

不过在蔚来的商业模式逐渐清晰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其更多细节和执行方面的探讨。换电是否安全?自动驾驶会不会发生危险?江淮的做工能否经得起考验……等等。17日上午,在北京王府井(20.450, -1.39, -6.36%)的蔚来中心,李斌为赴郭台铭的早餐会姗姗来迟,面对赞许和质疑他做出了一一解答。

换电真的能让充电问题一劳永逸吗?

充电地方偏远怎么办?续航里程不足怎么办?没有办法安装充电桩怎么办?在ES8的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争议最大的方面,是其力图解决“里程焦虑”而推出的五种充电解决方案。分别是专属充电桩、全自动三分钟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超级充电网、代客充电服务。

“换电最大的好处就是电池会更安全。电池稍稍有点指标异常我们就能检测的到。”李斌说。

换电模式是蔚来汽车整个电能服务体系中最受关注的一种创新模式,业界对此围绕成本、技术、收费等方面的疑惑较多。李斌解释道,租用电车和换电方案都不影响拿补贴,因为在销售产品时,电池和车是一体的。蔚来不是要把充电和换电对立,只是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如果选择换电服务就得同意电池能够周转。用户一旦用了就知道这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整个电池体系里面不可能有坏电池。换电被低估的好处就是电池更安全,只要回转,服务体系就会做一次完整检测。

其实特斯拉早前也公布过换电方案,但由于成本过高且效率太低没有普及使用。蔚来给出的换电方案,是一个占地 3 个车位面积、能在 3 分钟内完成换电的换电站。《商学院》追问换电站的成本时,李斌表示这是个秘密,但肯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贵。

换电模式确实是个看上去非常科幻的技术,蔚来也在现场展示了 3 分钟内为 ES8 换电。蔚来说根据调查中国只有 35% 的电动车车主家里有条件安装私人充电桩,所以蔚来给出了一套完成的充电方案,为的是让电动车的体验和燃油车一样流畅便捷。

按照规划,到 2020 年,蔚来会按照 3 公里的服务半径,在主要的城市部署至少 1100 座换电站。号称充电 10 分钟,续航 100 公里的移动充电车(和充电宝原理类似)目前已经部署了几百台,计划在 2020 年前在全国至少布置 1200 辆移动充电车。之后还会推出“代客加电”服务。

除此之外,蔚来给出了个相当新颖的电池租用方案,即一辆不包含电池的车辆售价可以减掉十万,但用户每个月需要支付 1280 的电池租用费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0083330333070030049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