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自动驾驶驱动行业改变 英特尔预计“乘客经济”投资额将达7万亿美元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19 10:59:45
核心提示: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报道,从事汽车相关工作的美国劳工人数已超过380万人,卡车司机占比最大,从业人数为170万人。若自动驾驶车辆成为标配车型及常态化车辆,大量美国劳工的工作将随之受到影响,甚至会引起汽车行业的震荡,导致全国性的失业风潮。据英特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50年,该公司预计,“乘客经济(Passenger Economy)”的投资额度至少为7万亿美元。

黑科技,前瞻技术,英特尔乘客经济,英特尔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劳工失业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报道,从事汽车相关工作的美国劳工人数已超过380万人,卡车司机占比最大,从业人数为170万人。从上述数据可以得到,若自动驾驶车辆成为标配车型及常态化车辆,大量美国劳工的工作将随之受到影响,甚至会引起汽车行业的震荡,导致全国性的失业风潮。

据英特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50年,预计“乘客经济(Passenger Economy)”的投资额度至少将达7万亿美元。该报道写道:“自动驾驶技术将实现全新的‘乘客经济’,其经济价值高达7万亿美元,远超2017年日本及巴西两国GDP的总预期值。”

因此,前途并非一片黯淡,每当有新岗位诞生时,势必会替代某些旧有工种。随着未来技术的持续发展,驾驶员自行驾车的需求将逐步减少。

不幸的是,随着业内技术的飞速发展,势必会有人因落后而受影响。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乃至优步的司机都需要重新考虑其未来的职业规划并改变自身,而非一味地与时代抗争,拒绝接受先进科技,越早改变,越快适应。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910594559457002997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