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动力总成 > 正文

雷诺联合戴姆勒开发全新汽油引擎 性能大幅提升!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19 06:00:37

并购合作,前瞻技术,雷诺戴姆勒汽油引擎,雷诺风景Scenic,雷诺汽油引擎,奔驰汽油引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风景(Scenic)与大风景(Grand Scenic)微型货车将成为首批搭载由雷诺和戴姆勒联合开发的全新1.3升直喷式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引擎。

雷诺在发言中透露,首批交付时间预计为1月份,而这款引擎未来几年也将大范围的在雷诺旗下更多车型当中搭载。

雷诺表示,新款引擎对比1.2升版尽管体积有所增大,但在燃油经济性和CO2排放上的表现却更为优异。新引擎的扭矩更大,功率范围也有所提高,目前达到三款动力水平,包括115马/220牛米,130马/240牛米,160马/260牛米。

大众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面临着日渐严格的排放法规,以及城市地区对于柴油车的限制,欧洲消费者对于柴油车的热衷度也随之下降,车企见此也相继扩大汽油车产品线。

柴油车的CO2排放量要低于汽油车,但很多车企都试图借效率更高的汽油引擎来缩小这一差距。马自达今年秋季推出了所谓的压燃式引擎,扭矩和燃油效率提高了近30%,雷诺联盟伙伴日产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也推出了全新2.0升可变压缩比引擎,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7%。

雷诺与戴姆勒合作研发的新引擎主要是通过提高冲程压力来提升引擎效率,选用的是日产GT-R超跑的喷漆工艺,摩擦力大大减少,通过集成分流来优化排放气体温度。举例来说,在大风景车型当中,130马力版的效率相对要高出8%,而输出的扭矩也增加了30牛米。

三种动力水平不同的引擎都将借助风景和大风景两款车型推出,借此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配置也从4款增加至5款。另外两款柴油引擎还包括了一款48V轻度混动。氮氧化物排放量为每千米122至125克,取决于动力水平和车型。对比来看,48V混动版每公里排放量为94克,而非混动版的排放为116克。

IHS Markit巴黎动力传统系统分析师Romain Gillet表示,该引擎将由雷诺西班牙Valladolid工厂、日产的英格兰桑德兰工厂、戴姆勒德国Koelleda工厂负责生产。他表示,这款车型也将在奔驰前轮驱动车型当中搭载,包括随即推出的A级车。

外界曾报道称,新引擎最终将在GLA、GLC和B级车型当中搭载。戴姆勒新闻发言人也并没有公布将会在哪款车型当中使用,也不会提供关于引擎和生产规划的更多细节。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始于2010年,二者各持对方3.1%的股份,奔驰在入门级A级、B级、CLA和GLA车型当中也采用了雷诺1.5升柴油引擎,雷诺1.6升汽油引擎也在奔驰C级车型当中搭载。

双方车型上的合作项目当中也包括为雷诺最新科雷傲和Smart四门车型当中设计的共同使用的后置引擎架构,同时还包括由雷诺法国Maubeuge工厂生产的奔驰Citan轻型商务车,该架构由雷诺斯洛文尼亚Novo Mesto工厂负责生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906013313370029908C4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