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绝处逢生? FF完成超10亿美元A轮融资

盖世汽车 2017-12-18 10:38:59

据媒体报道,洛杉矶时间12月13日,贾跃亭在FF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FF成功完成了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随后,该消息得到了FF美国公司一名员工的证实,但关于该笔资金的后续规划,目前尚无更多消息。

事实上,早在12月初,贾跃亭的律师团队就被曝在香港起草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A轮融资的投资协议,当时消息称该笔投资处于“意向已定,但字没签,资金没到账”的阶段。而在相关香港财团中,能在如此危局中断然出手,“小超人”李泽楷可能性最大,但随后该消息得到了李泽楷的亲自否认。

如果这次融资属实,对于FF来说,可谓“雪中送炭”!这家公司自2014年成立,特别是2016年底乐视深陷资金链风波后,便长期被缺钱、高管离职、停产、贾跃亭跑路等消息困扰,一路波折不断。

乐视资金风波,贾跃亭融资

虽然今年7月,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所有职位飞往美国专注于FF造车,同时寻求FF的A轮融资,以推进FF91的如期量产。但由于此前在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使贾跃亭个人被多家金融机构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FF的融资也因此充满阻力。此番突然被曝融资成功,多少令人有点意外。

据悉,在此次FF的内部会议上,贾跃亭在30分钟的演讲中,除了宣布A轮融资,同时表示他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推动FF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正式结束FF成立四年以来没有CEO的历史,也再一次表达了他对FF永不放弃的梦想。

贾跃亭说:“很多人跟我说,你已经没钱了,甚至都无法养家了,放弃吧。但这些人显然是不懂我,哪怕是失败我都可以接受,但放弃绝不可以,尤其是不能放弃我们FF这么伟大的梦想!” 

乐视资金风波,贾跃亭融资

不过,正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据澎湃新闻近日探访法拉第未来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Hanford)的“FF 91高端工厂”发现,这座近90万平方英尺的厂房目前只有一个人在打理,工厂除了8月份的那次大扫除和刷油漆、拍合照,目前无任何进展。

而根据法拉第未来8月发布的规划,在随后几个月中,FF 91高端工厂会进行投入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翻新和许可证申请等。 在11月下旬现有租户迁出后,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大范围的机器迁入工作。但事实是,现在这座工厂里还有“钉子户”尚未搬离,且不说FF91量产,连前期的工厂开工尚且有点“遥遥无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810385938597002988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