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车上市解决痛点问题 蔚来教你三步换电池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12-17 00:42:20

“说,要把电池换成新的,总共分几步?”“三(二声)步,第一步,把车停好;第二步,等待更换完成;第三步,把车开走。”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12月16日蔚来日(NIO DAY),中国新兴电动汽车品牌蔚来在北京为旗下首款量产车型蔚来ES8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发布会,并发布了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在这个时间点上,蔚来发布首款产品,不仅仅赢得了时间上的窗口期,更是在产品、服务层面给了我们极大的惊喜,有理由相信蔚来将会成为中国新兴汽车品牌中发展状态最好的企业。

最低27万,享受“未来”的汽车

ES8是一款高性能智能电动7座SUV,目前消费者可以预定的配置共两个。根据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现场公布的售价,基准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44.8万元,限量1万辆的创始版补贴前售价人民币54.8万元。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由于新车支持更换电池,因此蔚来给用户提供了电池租用方案。如此一来,车价比常规购买低10万,只需每月支付1,280元,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

而如果进一步考虑到政府补贴,以北京地区为例,消费者最低只需要27万元就可以购买新车,而价格较高的创始版的最低购买价格也仅为37万元,此时消费者更是可以享受全部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全真皮等配置。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在产品层面,蔚来ES8前后桥各一台高性能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80千瓦(65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百公里加速4.4秒;全系标配最新一代主动式空气悬挂;7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组,配合0.29低风阻设计,实现最长500km(60km/h等速)的续航里程(355km综合续航里程)。

如果单从上面的车辆参数看,高性能电动车的前辈特斯拉已经做出了很好的表率,蔚来作为后起之秀,比特斯拉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但蔚来依然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

换电模式 彻底解决电池焦虑

按照目前锂电池的技术水平,在经过若干个充电循环之后,锂电池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容量衰减的问题。而蔚来的换电模式则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一方面频繁的更换使用电池避免了其他品牌无法更换电池带来的衰减过快的问题,同时即便出现了衰减,消费者可以选择换新电池。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在发布会现场,李斌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三步更换电池:第一步,把车停好;第二步,等待更换完成;第三步,把车开走。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结合蔚来ES8提供的自动驾驶功能,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蔚来换电站外,车辆会自动倒退入换电工位,换电站可以在3分钟内自动完成电池更换工作。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而蔚来的换电站占地面积仅有3个车位大小,可以在大多数停车场进行部署。蔚来计划以3公里为服务半径,在各大城市部署自动换电站。届时,消费者换电所需的时间甚至短于目前去加油站加油。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除此之外,如果粗心的车主真的发生路上没电了怎么办?蔚来提供“移动充电宝”服务,即专用的移动充电车可以前往没电车辆位置,为车辆提供快速充电服务,“充电十分钟,能跑100km”。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数万个快速充电桩都可以为蔚来的产品充电,按照100kw的充电功率,一个小时内便可充满ES8的电池。

中国品牌首个正式量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自动驾驶,是目前人类对汽车的最大期待之一。

过去几年中,从特斯拉到沃尔沃,从奥迪到宝马,都在努力宣传自家的自动驾驶技术。中国汽车及互联网厂商虽然也在宣传,但大多还都在PPT上。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这一次,蔚来站了出来,推出了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具备量产条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NIO Pilot。

蔚来,新能源,纯电动车,上市,ES8

据官方介绍,感知系统方面, NIO Pilot拥有多达23个感知硬件,包括三目前向摄像头,4 个环视摄像头、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传感器,还有1个车内驾驶状态检测摄像头;ES8同时是全球首款装载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车型,该芯片计算能力较上一代提升8倍(如全新奥迪A8所使用的)。而ES8的所有车型均配备了满足自动驾驶要求的硬件,用户可以通过订阅+远程升级的方式来使用NIO Pilot。

从目前的情况看,蔚来ES8是目前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为数不多的高品质纯电动车型,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尚未大规模推出类似产品,因此我们认为蔚来的新车获得了一个极佳的时间窗口。而除此之外,蔚来ES8确实在颜值、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具备了极佳的竞争力,同时还用创新的换电模式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问题,可以说亮点满满,吸引力满满。最为关键的是,相对既有的具备类似技术水准的车型,蔚来新车的价格极为亲民,让消费者能够以相对非常低的价格享受到这一切。

基于此我们认为,蔚来是中国乃至全球新兴汽车品牌中,最具发展优势的一个品牌,蔚来也极有可能成为发展状态最好的新兴新能源制造企业。蔚来再一次用行动证明,中国互联网人和企业不断创新、不容小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712422042207002980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