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在南京召开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15 10:22:40

点开APP输入目的地,车辆就自己规划好路线,然后自行启动,自主驾驶,一路上红灯停、绿灯行,碰到障碍会避让,遇到塞车懂绕行,就像一位熟练的老司机。而车上的你可以打游戏、看电影、移动办公,或者干脆打个盹儿,直到安全、快捷、舒适地达到目的地……

12月14-15日,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学术大咖和科技达人齐聚南京,出席了在溧水产业新城举行的“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峰会”,现场描绘了一幅未来汽车生活新场景。本次峰会以“智行天下,网联未来”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协办,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专家以及广汽、沃尔沃、博世、大唐电信、滴滴智慧交通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近400人参加,共同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和未来发展的空间。

智能网联会议

国家工信部和南京市溧水区的相关领导首先致辞,对此次活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的意义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电子、信息、互联网等协同创新和应用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在提高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随后,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介绍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现状,并。提到:作为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中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标准研究的牵头单位,中国汽研瞄准行业风口,领衔打造了i-VISTA(Intelligent Vehicle Integrated Test Area)智能汽车测试示范区,并于去年11月正式启用。运行一年多来,其在涉及智能汽车的多个领域都取得突破性进展,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一举奠定了中国汽研的行业领军地位。

本次峰会上,除了展示以i-VISTA为代表的一系列科研成果,中国汽研还和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各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在溧水产业新城打造一个“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

智能网联会议

“我们将以智慧出行‘未来城’建设为基础,以搭建专业测试环境为切入点,努力把溧水产业新城打造成一个面向全球、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试验区。”出席峰会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副总裁顾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此次会议举办地溧水产业新城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方面所做的战略布局。前瞻的定位,清晰的路径,基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产业蓝图,赢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点赞。

峰会上,广汽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查鸿山、滴滴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Henry Liu就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趋势做了精彩的发言和分享。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与实验示范”和“智慧交通与产业发展”这两大主题,峰会期间还组织了两场专题论坛。与会的专家学者就“自动驾驶的挑战与机遇”、“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即应用场景”、“专用车智能化与共享经济”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观点交流与智慧碰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示的一台“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通勤车”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据介绍,这辆车是由天津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和清智科技联袂打造的,被专程从天津运到了现场。在静态展示和体验环节,这款极具科技感的未来之车,以其全程无人操控的“聪明”表现,刷新了大家对汽车这种交通工具的既有认知——原来,汽车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

智能网联会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102240224070029735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