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5G网络能否应对自动驾驶行业需求? 网状网络或为革命性方案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15 19:03:5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CAVs)需要可靠的超快速无线网络,实现车间通信(V2V)、车间对基础设施通信(V2I)及与车载设备的通信。若自动驾驶车辆传输的关键信息出现延迟或迟滞,或许会造成非常危险的事故。目前尚无法确定4G蜂窝网络的后继者——5G网络是否能够驱动自动驾驶行业。这意味着,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制造商也许要提出新的革命性网络方案,如:网状网络。在未来的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情境中,所有的无线网络连接或将被用作为车载通信设备,其中就包括道路附近的家用或商用网络连接。

黑科技,前瞻技术,V2X网格网络,自动驾驶4G网络V2I,互联汽车5G网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CAVs)需要可靠的超快速无线网络,实现车间通信(V2V)、车间对基础设施通信(V2I)及与车载设备的通信。若自动驾驶车辆传输的关键信息出现延迟或迟滞,或许会造成非常危险的事故。

问题在于:全球拥有大量的基站,互联网范围分布极广,目前尚无法确定4G蜂窝网络的后继者——5G网络是否能够驱动自动驾驶行业。这意味着,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的制造商也许要提出新的革命性网络方案,如:网状网络(mesh networking)。

黑科技,前瞻技术,V2X网格网络,自动驾驶4G网络V2I,互联汽车5G网络

在畅想未来前,首先,你要了解到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的无线光谱带宽为5.9 GHz,该频谱主要被用于专用短程通信系统(DSRC),该无线网络看分别运行4G/5G网络及无线网络,发出车间通信及车辆对基础设施的信令(signalling)。

若未来的5G网络配置了合适的基础设施,可与远程区域实现快速的无线网络连接,或将解决部分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采用网状网络或让用户使用其自己的网络连接实现网络访问,上述方法或许缓解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行业所面临的通信问题。

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RightMesh公司正在印度、孟加拉(Bangladesh)及拉美等人口稠密的发展中国家内研发这类网络。该技术还能被应用于美国境内。

在未来的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情境中,所有的无线网络连接或将被用作为车载通信设备,其中就包括道路附近的家用或商用网络连接。(本文图片选自motherboard.vic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70351351700298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