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跨界车及SUV北美市场“得宠” 福特计划停止在北美生产Fusion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2-15 06:00:00

投资扩建,福特停止生产Fusion,福特美国产量,福特蒙迪欧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由于北美汽车用户纷纷转向使用跨界车及SUV,轿车市场变得不景气,由此福特计划于2019年前后停止在北美生产Fusion(北美版蒙迪欧)中型轿车。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已经开始通知供应商,将不会在旗下墨西哥埃莫西约(Hermosillo)工厂生产新一代Fusion车型。但目前尚不清楚福特是否会在美国销售其它车型以取代Fusion,或者福特是否会在在别的地区生产Fusion,这些都不得而知。福特发言人谢绝对此给予评论。

路透社曾报道福特将整合全球生产的Fusion及在中国生产的蒙迪欧。本周三(2017.12.13)福特表示,不会将中国生产的Fusion车型出口至美国,否定了路透社的相关报道。福特目前在中国与其合作伙伴长安福特生产蒙迪欧车型。此外,福特还在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生产欧洲版蒙迪欧。

福特在一封邮件中发表声明:“我们没有计划从中国出口新一代Fusion(蒙迪欧)至北美及欧洲。Fusion(蒙迪欧)是福特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来会同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新一代Fusion(蒙迪欧)的信息。”据一位消息人士向 《美国汽车新闻》透露,福特曾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第三代Fusion——2021款Fusion。

永久性转变

福特高管相信美国客户的选择从轿车向跨界车及SUV的转变是永久性的。由于跨界车在美国“受宠”,福特Fusion将成为在北美停产的车型中产量最高的。在2009年结束经济危机之后,Fusion对福特的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此次停产对Fusion来说是一个戏剧性转折。此外,供应商被告知福特还计划停止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一家工厂生产蒙迪欧车型。

在福特新任CEO Jim Hackett的战略指导下,福特正在重新审查其产品组合。今年10月,福特高官们表示,福特生产的轿车品牌将变得更少,但它们谢绝透露具体信息。目前尚不清楚福特旗下的埃莫西约工厂将生产哪款车型以代替Fusion。福特上周透露计划在旗下另一家墨西哥工厂——墨西哥库奥蒂特兰(Cuautitlan),生产一款电动汽车,该工厂目前在生产紧凑型福特嘉年华。

棘手问题

福特今年年初表示,全新一代福克斯将在中国生产,然后再以进口方式返销北美市场。然而,停止在密歇根生产福克斯对福特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指责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开设工厂。

福特指出,将福克斯的生产转移至中国将节省约5亿美元。削减成本一直是福特新任CEO Jim Hackett优先考虑的事情,他发誓未来几年将重新分配70亿美元的资金,将生产工作从轿车生产转移到轻型卡车生产。

据《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自2015年福特推出Fusion以来,Fusion在美国的销量超过270万辆,其中2014年销量达到最高的306,860辆。但自那以后,Fusion已经连续第三年经历销量的下滑。截至今年11月,Fusion美国销量下降了22%,而中型车的销量下滑了16%。并且美国整体轿车交付量有望连续第四年连续下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6002402470029692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