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技术及制造成本助力电池降价 预计2025年电池售价或减半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15 13:59:23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电动车产量的提升及电池价格的下跌,预计截止至2025年,电池技术成本的跌幅或高达50%。据估计,到2025年,电池的每千瓦时成本或将跌至100美元。对于装载100千瓦时蓄电池组的电动车而言,仅电池的平均售价就占到了2.09万美元。而大众、沃尔沃等其他车企在会配置体积相近或更大尺寸的蓄电池组。据估计,2025年,其电池成本的降幅或将达到53%。当然,上述预计有一个假设前提:届时,固态电池尚未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2025电池成本或减半,2025电池成本预期,2025电池成本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电动车产量的提升及电池价格的下跌,预计截止至2025年,电池技术成本的跌幅或高达50%。

很快,购买电动车的车主们及车企都会发现,电池成本不菲。然而,得益于新技术及制造成本的下跌,电池变得越发便宜,电动车成本随之下降,使得车企也纷纷调低电动车的售价。

如今,电动车的车主们将为其电动车支付的每千瓦时成本约209美元,从数字上,这个成本似乎有些高,但相较于传动的内燃机车而言,可从发动机移动部件处省下一笔不菲的支出。此外,蓄电池组等较大型部件的成本似乎也能得到保证。

彭博社研究人员自2010年起就开始关注电池的成本问题,当时电池的每千瓦时成本将近1000美元。据估计,到2025年,其成本或将跌至100美元/千瓦时。

按当前的价格看,对于装载100千瓦时蓄电池组的电动车而言,仅电池的平均售价就占到了2.09万美元。目前,这类电池通常被用于特斯拉Model S等豪华车型。

而大众、沃尔沃等其他车企在会配置体积相近或更大尺寸的蓄电池组。据估计,2025年,其电池成本的降幅或将达到53%。

当然,上述预计有一个假设前提:届时,固态电池尚未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菲斯克(Fisker)、丰田在研发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或将颠覆锂离子电池的整体应用。

如今,各大车企竞相削减量产型电动车的成本,业内的竞争目标在于续航里程数,而非动力,电池成为了关键所在。

未来,随着电动车平台价格的下跌,未来电动车或将在不提价的前提下添置新的颠覆性技术。(本文图片选自thedr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15923592370029772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