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RACEForm项目借HFQ技术制作复杂铝质车用件 或提升再利用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14 15:58:4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的RACEForm项目计划提升该热成型淬火的应用规模,并将其应用到汽车量产中。该项目涉及金额960万英镑(约合1289万美元),其中480万英镑(约合644.5万美元)源自于英国高级推进中心的拨款,旨在扩大该工艺的应用规模(scale-up),从而实现量产。在热成型淬火工艺中,将铝板放在烤箱内使其受热,然后将其转到高速压力机(high-speed press),用于冷模淬火(cold die quenching)。在完成上述工艺后,还要进行热处理。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RACEForm项目HFQ工艺,RACEForm热淬火工艺,HFQ汽车量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项制造技术在汽车业内声名显赫,可实现低成本、轻量化铝质汽车零件部的生产,或将实现这类零部件的循环再利用。如今,英国的RACEForm项目计划提升该技术的应用规模,并将其应用到汽车量产中。

该项生产技术名为热成型淬火(Hot Form Quench,HFQ)工艺,可用于生产高强度铝板合金件,且能够被制成各类复杂形状。此外,该铝质部件或将有助于量产车型的减重,从而实现节能。

该工艺最初的研发者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Jianguo Lin教授,如今已被用于为阿斯顿马丁DB11小批量零部件的生产。目前,阿斯顿马丁与Impression Technologies开展合作,后者是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分离出的公司。

该项目涉及金额960万英镑(约合1289万美元),其中480万英镑(约合644.5万美元)源自于英国高级推进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UK)的拨款,旨在扩大该工艺的应用规模(scale-up),从而实现量产。RACEForm(快速铝成本效益成型,rapid aluminium cost-effective forming)项目的参与者还包括:Impression Technologies、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及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先进凝固技术中心(Brunel Centre for Advanced Solidification Technology,BCAST)。此外,还有一家位于英国的汽车制造商参与其中,只是尚未公布其身份。

在热成型淬火工艺中,将铝板放在烤箱内使其受热,然后将其转到高速压力机(high-speed press),用于冷模淬火(cold die quenching)。据BCAST技术主管Roger Darlington博士透露,在完成上述工艺后,还要进行热处理。

通常,相较于传统钢材,若要将高强度铝合金加工为复杂形状的汽车零部件,其难度要大得多,因为这类材料容易开裂并断裂。该项新技术使得高强度铝合金的架构成为可能,还能采用冲压工艺将其加工为各类复杂形状。Darlington表示:“这提供了更多工艺设计选择,例如:可将构造柱的厚度做得更薄。”

若能从报废车辆(End-of-Life Vehicles)等废品资源中提取这类合金并实现循环再利用,或将大幅降低这类部件厂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这类回收材料也能被借助传统技术,实现硬化成型。

因此,研究人员希望HFQ工艺将提升铝合金回收品的利用率。该项目背后的财团还包括Tyne、Gestamp Washington UK、Innoval Technology及铝板制造商。(本文图片选自.theengineer.co.uk)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4035844584470029676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