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刚刚完成B轮融资的威马汽车 首款量产车今日亮相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11 17:21:32

盖世汽车讯 刚刚完成B轮融资的威马汽车,将于今日(2017年12月11日)举行品牌发布会,其首款量产车型也将亮相本次发布会。据了解,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是一款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起步价格位于20万元区间,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将于2018年在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的智能制造工厂量产下线。

新势力造车,威马汽车品牌发布会,威马汽车量产车型,威马汽车价格

新势力造车,威马汽车品牌发布会,威马汽车量产车型,威马汽车价格

新势力造车,威马汽车品牌发布会,威马汽车量产车型,威马汽车价格

从为数不多的官图中看,威马新车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多边形前大灯组造型犀利,搭配LED日间行车灯,也让略显单一的车辆外观设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车身侧面,新车强化了车顶与车侧的流线造型,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整体风格时尚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风阻系数值将低于0.3,低风阻为电池续航里程,也有着实际意义。

新势力造车,威马汽车品牌发布会,威马汽车量产车型,威马汽车价格

沈晖表示,威马的首款量产车将搭载车窗智能交互方案,这是威马为满足成长在数字化环境下的年轻一代,而带来的创新车外交互体验之一。从公布的官方图片中可以看到,这项功能将实时识别驾驶者身份,为车主、家庭成员、授权用户或访客开启相应权限。这也意味着未来每位威马用户都将在云端拥有自己的Super ID账户,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身份”让汽车“聪明”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威马产品将可以在硬件、软件、服务等各方面更创新地与用户一对一交互。

威马“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

一、车辆100%联网,不断迭代,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化服务;

二、车辆具备感知能力:感受环境、用户的意图,提供场景化交互体验及个性化服务;

三、车辆具备协作能力:融入更大智慧场景,与其他智能生态连接、协作,围绕出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

四、车辆具备决策能力:替代用户进行出行决策,解放人的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沈晖强调,目前威马做的是20万元面向大众的产品,因此技术的“可量产化”是非常重要的标准。基于对AI技术成熟度的预判,威马将智能化路径分成了以上四个阶段,并有序实施分步走的智能化战略。其中,第一、第二阶段在明年的量产车上即可实现,第三、第四阶段则是中远期的目标。这也符合当下“AI+”的硬件智能化发展趋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105213221327002939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