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因担心丑闻影响制造业声誉 日本企业加强内部质量监管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2-11 13:23:03

因担心丑闻影响制造业声誉 日本企业加强内部质量监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据路透社的一份调查显示,因担心受到一系列数据造假事件及质检丑闻影响,接近一半的日本企业要么已经采取措施加强企业内部控制,要么正在计划采取措施加强企业内部控制。仅在今年下半年,日本制钢,三菱材料及东丽集团都承认产品数据造假。日产及斯巴鲁也承认使用未经认证的质检员在汽车最终质检文件上签字,该质检文件针对在日本市场出售的汽车,而且此类行为已持续了多年。

因担心丑闻影响制造业声誉 日本企业加强内部质量监管

路透社在今年11月21号至12月4号期间进行的一项针对企业的调查显示,十分之九的日本企业表示他们担心造假丑闻会影响日本制造业的良好声誉。其中28%的企业表示高度关注这一问题,61%的企业表示有一定程度的担心。一家建筑公司经理在此项调查中表示:“如果外界对日本产品质量的信任产生动摇,那么这将成为一个大问题,而且重建这种信任要花费很长时间。”为应对这些丑闻,44%的企业及48%的制造商表示正在采取措施或者计划采取措施以确保质量控制。许多受访者表示,正在加强合规培训并且更加关注与客户签订合同的细节。

有几家企业表示正在审查内部的规章制度并且加强产品控制监管。一家汽车公司表示正在对其产品进行现场检查。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本股权基金管理负责人Jiro Nakano及一名审查了此次调查结果的企业管理方面的专家认为,今年爆发的一系列丑闻是例外情况。但他强调日本企业文化存在一些负面的东西,必须做出改变并为企业提供一个机会以施行行业最佳实践标准(global best practices)。他表示:“监管必须延伸至工厂车间内以进一步加强日本品牌质量监管,特别是科技企业以及传统制造业。”

神户制钢将其丑闻归咎于提升利润造成的压力。然而,日产将其质检丑闻归咎于劳动力短缺。与此同时,专家们特别提到日本企业启用临时合同工人降低了产品质量标准并且增加了失误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参与此次调查的一家化学公司的一名经理在此次调查问卷中写道:“工厂减少人力成本已到达极限,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然而,今年日本所有受丑闻影响的公司坚称其产品的安全性并没有收到牵连。此次一共调查了547家大型及中型企业,上述企业都采取匿名的方式回答了相关问题。其中大约有240家企业就近期的数据造假丑闻回答了相关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101230323370029364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