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双积分下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助力汽车与环境绿色发展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12-13 13:09:05

随着国家对环境与能源问题越来越重视,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汽车产业迎来了转型发展期,《中国制造2025》、《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于9月底落地的“双积分”政策都为汽车与环境的和谐发展指明道路,而新能源汽车担负起这一历史重任。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传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创造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12月8日开幕的“2017年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使我们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机,在这个时机上,我们有可能大大缩小与领先国家之间的差距,在这方面,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延续去年的势头,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我们的产量保有量都占到世界同期的一半以上,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个也需要我们在技术领域或者在核心技术方面更多投入,取得更多的进展,以使得我们进一步保持这样的一个势头。”

作为汽车零部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汽车空调压缩机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也面临新的机遇。苏州中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记亮表示:“现今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及传统汽车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使我们企业深刻认识到在汽车与环境中汽车零部件企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特别是汽车空调压缩机制造商,我们在将来企业发展中必须把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发展放在首位。”

双积分下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助力汽车与环境绿色发展

双积分下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助力汽车与环境绿色发展

苏州中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记亮

作为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的股份制企业,苏州中成始终走在中国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前沿,随着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早在2014年苏州中成就与上海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并获得成功,2015年已与一汽、东风、江淮、众泰、雷诺等十几家汽车厂配套成功,2016年与长城、吉利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商展开合作,2018年实现批量供货。如今,中成公司开发了从轿车、中巴到大巴四大系列电动压缩机产品,预计2017年将销售电动压缩机10万台。

此前,苏州中成副总经理马伟明在回答盖世汽车“在众多行业竞争者中,作为民营企业的苏州中成能获得国内外企业的青睐,有哪些制胜法宝?”的问题时表示,“安全与质量是我们一贯遵循的,在设计研发产品时,公司不会为了盈利而抄短捷径去避开一些可能会影响产品安全或耐久性的技术,我们时刻秉承安全与质量的理念,这样对顾客对我们公司自身的发展都是正向效应。此外,我们还会根据以往的经验,与客户共同协商以达到共赢的局面”。在安全生产方面,总经理林记亮表示“中成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环境管理放在首位。我们建立健全了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环境责任制,把安全环境管理指标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个班组、每个人,形成了多层次安全环境管理网。公司今年投资几百万对污水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实行工业污水零排放。”

双积分下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助力汽车与环境绿色发展

苏州中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部图

对有关“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的施行,对中成业绩有没有影响?”的问题,副总经理马伟明十分坦然:“对我们而言影响不大,在安全优质的基础上,我们的价格还是非常合理的。实际上,该政策的出台可以淘汰掉一些不专业的企业,对我们反倒还是一种好处。”这一点从苏州中成的发展历程就可以看出,在其自我创新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下,苏州保持了每年10%以上的持续、快速、稳健的发展。如今,中成公司已从一家苏州区域内的汽车空调压缩机知名企业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的汽车空调压缩机领军企业。

至于在新能源汽车成为发展趋势的未来,中成有何发展规划,总经理林记亮表示:

首先,中成公司会一直坚持国内、国外市场同步发展的思路。在国内,主要做好汽车厂商配套,利用中成的技术优势,紧跟主机厂的新品开发步伐,不断扩大配套范围,增加配套量,要在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多行业中发展;利用中成多品种、高质量、高效的市场反应速度等优势,将中成产品覆盖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其次,大力推广电动压缩机,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贡献。中成现有生产规模150万台传统汽车空调压缩机和20万台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公司计划在2018年达成50万台新能源压缩机和180万台传统压缩机的生产规模,2020年后实现100万台新能源压缩机和200万台传统压缩机的巨大飞跃。

另外,中成会规范公司的治理结构,塑造真正的市场竞争主体。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明确产权关系,实现企业投资多元化,中成公司已于2016年10月启动股份制改造,目前已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股份公司的营业执照,上市前的各类资料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辅导期。公司通过股份制的改造,能够更加规范管理,能进一步吸收资金,扩大生产,将大力调动经营管理层的积极性,从而增加企业的发展动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10106516517002929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