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联通智网科技与华为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07 16:55:14

2017年12月7日,联通智网科技与华为在上海第十届TC汽车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车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5G/LTE-V2X、车联网平台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加速LTE-V2X应用测试及验证,迎接全新车联网时代。在联通智网科技董事长/总经理辛克铎、总经理助理汪建球、华为公司无线产业发展部部长吕晓峰、云核心网OceanConnect IoT平台领域总经理郭瑾等见证下,联通智网科技副总经理张然懋、华为公司联通系统部IT与信息化部部长王正共同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联通智网科技与华为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相比其他智能交通方案,5G/LTE-V2X可以利用遍布全球的基站资源,最低成本快速部署,支持丰富的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体验。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针对中国联通对于车联网服务的网络需求,开展5G/LTE-V2X等相关标准和关键技术研究,推动标准化进程,同时加速5G/LTE-V2X应用测试及验证。

改变传统的烟囱式车联网平台的服务模式,双方将基于各自产品和方案优势,以及基于统一的车联网平台,联合开发相关应用。车联网平台作为车联网核心控制组件,基于原生云(Cloud Native)架构,可支持亿级车辆联网和百万消息并发处理,平台具备跨行业互联和向未来智能交通、无人驾驶融合演进的能力,支撑车联网业务与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实现人、车、生活和社会的综合服务。

联通智网科技董事长/总经理辛克铎先生表示:“智网科技作为中国联通车联网专业子公司,在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技术进步与积累。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技术供应商,我们非常期待与华为共同推进5G 、LTE-V2X等联网关键技术研究与演进,打造更加强大的行业共性支撑平台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好的车联网服务。”

华为联通系统部IT与信息化部部长王正先生表示:“华为很高兴与智网科技在5G 、LTE-V2X和车联网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智网科技丰富的车联网运营经验将会为双方合作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华为将持续推进与智网科技的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704552655267002914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