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盟欲加大对汽车认证监管 遭德国、意大利反对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07 15:46:35

政策,欧盟汽车认证,汽车尾气排放,欧盟汽车监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相关文件及资料显示,德国及意大利表示反对给予欧盟更多国家汽车监管部门新车销售认证的监管权。

大众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欧盟则希望能够监管各国车辆认证机构,并且可以直接对车企处以罚款。

欧盟方面消息称,欧盟三大立法机构,包括欧盟议会、欧盟成员国政府和欧洲委员会很有可能会在星期四的会晤当中就草案达成一致意见,但对市场监管权利大小上各方还存在分歧。

欧盟行业委员Elzbieta Bienkowska向路透社透露:“我们系统的质量和独立性需要提供,车辆检查程序也更加严格,我相信各方最终会达成一致意见。”

路透社从欧盟文件当中获悉,欧盟立法委员希望委员会能够对国家汽车监管部门进行寻常的监督,但部分委员国,包括法国在内,都支持每五年进行为期两天的认证。

然而,德国对此却持反对态度,并称任何形式的监管都意味着官僚主义的出现,而不是使各方收益。意大利及其他7个国家也都希望能够减弱委员会的监管权。

一位外交官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是否愿意让委员会将他们的触角伸到国家汽车认证上。在柴油门发生之后,现在很难说。”另外一个争议的点是,大众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后,各国都有义务对路上行驶的汽车排放进行检测。

一份起草的协议文件显示,欧盟委员国至少会对每四万辆车当中的一辆进行检测,而其中20%的检测必须包含排放测试。这一比例远低于欧盟委员会和美国气候委员会的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7034635463570029144C1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