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V2X实地测试在法国开展 PSA等车企加盟SCOOP项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04 15:19:2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SCOOP项目中,科研人员与业内伙伴方共同开展车间通信及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V2I)通信的实地路测,该项目是协作智能交通系统的公开试点项目,其参与者包括PSA及雷诺等车企,后者为该试点项目投入1000辆乘用车。车载计算机利用了高性能的无线通信协议,可增强最新一代的ITS G5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在专用频率(5.9GHz)上运行。研发上述系统旨在针对移动目标,并使其通信距离拓展至1000米(1公里)。

黑科技,前瞻技术,法国SCOOP实地路测,法国V2I实地路测,法国V2V实地路测,SCOOP测试项目PSA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SCOOP项目中,科研人员与业内伙伴方共同开展车间通信及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V2I)通信的实地路测,该项目是协作智能交通系统的公开试点项目,其参与者包括PSA及雷诺等车企,后者为该试点项目投入1000辆乘用车。

SCOOP项目获得了欧盟的资金支持,旨在真实的驾驶条件下,为未来V2V与V2X互联通信方案提供测试,该项目有许多法国的合作方参与,包括:法国生态转型部(French Ministry for the Ecological and Inclusive Transition)、区域管理部门(regional authorities)、基础设施运营商、大学及研发中心。雷诺正参与SCOOP项目合作,测试其雷诺梅甘娜(Megane)车型的新技术,目前在为该项目组建测试车队。

SCOOP测试车队所配置的技术将被用于未来的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车辆中,其车载传感器及计算机可收集分析车速、转向盘转角(steering wheel angle)、因气候引起的轮胎附着力问题、风档刮水器(windscreen wiper operation)及安全气囊部署等车辆数据。

若探查到问题,车辆的车载计算机将向测试车辆及高速道路边的基础设施自动发送警示信息,若探查到重大交通事故,将启用紧急救援服务。在预配置阶段,相关装置将配置到大巴黎区(greater Paris region)内全长2000公里的道路边,A4高速公路沿线、法国东部的伊泽尔省(Isère department)、波尔多环城及布列塔尼(Brittany)均被纳入其中。

黑科技,前瞻技术,法国SCOOP实地路测,法国V2I实地路测,法国V2V实地路测,SCOOP测试项目PSA

车载计算机利用了高性能的无线通信协议,可增强最新一代的ITS G5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在专用频率(5.9GHz)上运行。研发上述系统旨在针对移动目标,并使其通信距离拓展至1000米(1公里)。

该协议可验证各消息的真实性,并实现实时操作,避免因信息延迟导致碰撞事故发生,并采用匿名方式处理并保留信息,维护用户的隐私安全性。在该试点项目的第二阶段,将制定新服务并研发ITS G5/蜂窝网络混合技术。

该系统可区分两类信息:旨在相关地域范围内传播的信息及事先未明确接收对象的信息(该地区内的各智能交通系统基站均有可能接收到该信息)。

该传播模式可被赋予精确的或未定义地区区域。其次,可定向发送到事先规定好的接受对象处。该单点传送(点对点,point-to-point)模式主要被应用于其他协议,而非ITS G5中。

协同感知信息(Cooperative Awareness Message,CAM)与分散式环境通知信息(Decentralized Environmental Notification Message)这两种WLAN ITS G5协作信息类型被用于实现SCOOP用例。上述信息或将有道路使用者的交通管理系统(TMS)生成,并通过道路旁的装置ITSS-R实现信息传输。(本文图片选自eenewsautomotiv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40319221922700288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