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通用计划未来两年正式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01 10:56:52

前瞻技术,通用自动驾驶,通用雪佛兰Bolt,通用克鲁斯自动化,通用网约车,通用Lyft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鉴于自动驾驶技术成本有所减少,以及已经涉猎网约车等服务业务,通用汽车计划两年内大规模地推出商业化自动驾驶车队。

通用主席Dan Ammann星期四在旧金山投资者活动上透露,通用计划2019年之前在密集的城市区部署自动驾驶车队,而自动驾驶车队所带来的收入在正式推出之后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Ammann及其他几位的言论也是通用首次在公开场合宣布通用计划进军网约车服务,对抗Uber和Lyft等公司,通用去年向Lyft投资5亿美元,并且Ammann获得其董事会一个席位。

通用并没有指明将会在何处推出自动驾驶车队,但目前公司正在旧金山、斯科茨代尔、沃伦等地区采用雪佛兰Bolt测试第三代自动驾驶车型。

Ammann表示,通用预计在2025年之前将自动驾驶网约车每英里行驶的成本降低到1美元以下,从而可以实现盈利。据悉,目前在旧金山等地区驾驶的成本约为2.5美元。

他引用通用“Rideshare 2.0””自动驾驶共享计划称:“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可以完成这一目标。”通用自动驾驶共享计划并不需要向“司机”支付薪资。Ammann也补充到,乘客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可以不与司机交谈,不必听自己不喜欢的音乐,也不会遇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司机。

Ammann表示,旗下一款自动驾驶汽车的所产生的收入最终会达到上千美元,而目前通用平均每辆车所获得的是30,000美元,且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初次出售。通用首席财政官Chuck Stevens说到,移动性服务未来的潜力要大于现在的核心业务。

通用能够发布自动驾驶车队的自信是来源于其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成本上的优势,其中包括新一代激光雷达。通用自动驾驶业务克鲁斯自动化(Cruise Automation)CEO Kyle Vogt透露,全新一代激光雷达的成本约为10,000美元,几乎为其他车企成本的一半。

技术优势

通用10月份收购了激光雷达研发商Strobe Inc,从而大大降低了激光雷达的成本,然而公司也没有透露目前的实际成本是多少。通用表示,未来成本可能会降到300美元左右。

Vogt在活动上表示:“我们基本上采用了市场上最先进的技术,也加速了研发的过程。”

通用计划在2018年之前将自动驾驶业务的员工增加到2,100人,而目前仅有1,200人。据悉,通用目前已经从Uber、Netflix及谷歌等挖掘众多高管加入克鲁斯自动化。

外界曾推测,通用的移动性业务一旦拆分,市值将达到300亿美元。然而,CEO博拉及其他几位高管星期四强调称,通用会将所有业务保留在旗下。

Autotrader分析师Michelle Krebs在发言中表示:“通用是在向投资商发布信号,公司未来将加速向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方向发展,其中包括网约车服务,并将实现盈利。通用希望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者,而它目前在旧金山测试的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电动车也证明了这一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1105653565370028712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