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球最大锂电池储能系统落户澳洲 特斯拉下月初完成项目交付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29 11:01: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承诺,公司将在100天内于澳洲内陆建成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马斯克于今年9月末承诺,他要在签署电网连接协议后的100天内竣工,否则将该锂电池储能系统无偿赠予澳大利亚。南澳州州长Jay Weatherill于上周宣布,特斯拉已完成詹姆斯敦附近电池能量包的安装工作,该地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以北120英里处,特斯拉与法国再生能公司Neoen开展合作,共同建造了该电池储能系统。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锂电池储能系统,特斯拉澳洲锂电池储能,特斯拉全球最大锂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承诺,公司将在100天内于澳洲内陆(Australian Outback)建成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马斯克于今年9月末承诺,他要在签署电网连接协议后的100天内竣工,否则将该锂电池储能系统无偿赠予澳大利亚。

负责澳大利亚电网业务的澳洲能源市场运营中心(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首席执行官Audrey Zibelman于近日表示,新电池厂将于本周五(2017年12月1日)准备就绪,正好是澳大利亚夏季到来的一天,届时因空调使用量骤增,用电量将随之飙升。

Zibelman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透露:“目前正在进行电池测试,该工厂预计将于2017年12月1日准备就绪。”这将是澳大利亚拥有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第一步。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锂电池储能系统,特斯拉澳洲锂电池储能,特斯拉全球最大锂电池

南澳州政府并未透露建设该锂电池的费用,但分析师估计该锂电池厂每千瓦将花费约750美元到950美元。马斯克曾于7月称,如果特斯拉未能按时交付项目,那成本将高达5000万美元或更多。

南澳州州长Jay Weatherill于上周宣布,特斯拉已完成詹姆斯敦(Jamestown)附近电池能量包(battery power packs)的安装工作,该地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Adelaide)以北120英里处,特斯拉与法国再生能源公司Neoen开展合作,共同建造了该电池储能系统。

据特斯拉透露,Neoen旗下的Hornsdale风能发电站就位于詹姆斯敦附近,风能发电厂输送来的电能将存储于该锂电池储能系统中,将在用电高峰时间段帮助南澳州的电力供应,或将为3万户家庭供电。(本文图片选自特斯拉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91101391397002849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