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市场新宠名爵6遇日系劲敌新思域 谁才是15万元级别性能王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7-11-29 07:53:00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国内十五万元级别紧凑级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如果再加上运动性这一标签的话,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是少之又少,并且还要接受加价等车,高价低配的尴尬处境。然而随着中国消费群体逐渐趋向年轻化,他们对于爱车有着十分强烈的个性化需求,不仅要有强大的运动性能,而且品牌是否国际化也是他们选择的首要因素。在11月3日新鲜上市的名爵6正是这样一款有颜有料的性能王,百年的品牌基因、超高的颜值、充沛的动力、丰富的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安全性成为这一级别的无冕之王。而今天我们专门挑选出国际新宠名爵6和日系强敌十代思域,从数据入手看看究竟谁才是十五万元级别的性能王。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作为MG“感性力”概念车E-motion Concept的首款量产车型,名爵6的高颜值让不少人为之倾倒,标志性的“星辉骑盾”和伦敦眼大灯,以及高识别度的家族式前脸有着撩动人心的美感;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车身侧面律动的线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溜背式的尾部造型设计更是突出了其运动性,车身搭配闪耀的“名爵红”更像是一位让人夜不能寐的性感尤物,而在优秀的外感设计下,名爵6还隐藏着一台躁动的“芯”。

“蓝芯”动力秒杀思域

全新名爵6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SGE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在5500rpm便可以输出高达169 Ps的动力参数,而其在1700rpm-4300rpm便可以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换挡的迅捷程度得以提升油耗也获得非常优秀的成绩。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反观十代思域,虽然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77Ps但是6000rpm的极限转速使其动力的爆发略有迟疑,峰值扭矩也比名爵6低30 N·m,加速的迅捷程度差于市场新宠名爵6。从动力参数方面来看名爵6的驾驶体验将优于十代思域,在加速环节有着更加强大的性能,全段峰值的发动机出力特性也更加运动,对于有动力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名爵6的产品力更胜一筹。

名爵6深厚的调校功底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一款车型是否趋向性能属性除了动力总成的参数之外,国际化团队的底盘调教更是第一要义。作为一台运动轿车,全新名爵6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这样的机械规格在同级中并不多见,并且名爵6的底盘由国际化的团队操刀,运动化风格凸显无疑。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实际的表现也符合预期,对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彻底,而在面对诸如减速带之类的较大的颠簸时也非常的干净利落,咚咚两声后没有任何多余的晃动,总体来说名爵6阻尼设定前段软后段硬韧性十足,少有十代思域的余震现象,铺装道路的舒适性非常不错。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在极限驾驶层面名爵6操控功底显露无疑,极为高级的转向手感建立特性、配合灵活的车头指向性,都带给了整车十分出色的动态方向响应,无论是贴近弯心还是在连续弯道中来回走线都毫无压力,车身的姿态也非常优美。同时由于搭配了XDS电子限滑差速器,名爵6可以很好地克服前驱车推头现象,并且在车尾的寻迹性上同样表现出色,跟进动作十分紧凑、干脆,哪怕是发卡弯都可以轻松应对。

更加注重安全性的名爵6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对于性能如此强大的名爵6来说,安全也是必须要考虑的。全新名爵6采用超高强度笼式一体化车身,采用超过66%高强度钢和12%热成型钢,车顶处更是采用长达3米的激光焊接工艺,可谓防护到牙齿。

名爵6试驾,名爵6对比新思域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大陆ESC电子稳定程序、EPS-PRO电动助力转向(带有PDC侧风补偿、TCS转向力矩补偿、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功能)、顶配车型搭载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低滚阻轮胎,而在售价13.28万元的Trophy车型上更是采用了同级罕见的智能投射式全LED大灯,其拥有更高的亮度和更宽的照射区域。反观十代思域车型仅仅搭配传统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且顶配车型的售价已经上升至17万元,性价比较低。

总结:

作为十五万元性能车的新宠,名爵6在面对劲敌新思域时展现出更加优秀的性能水准,而靓丽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安全配置更展现出不凡的产品力,在驾驶环节名爵6也有着非常出色的操控表现,出色的底盘调教功底让其成为同价位车型的性能之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90801561567002817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