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质量配置动力油耗颜值全占 给新款瑞虎7点赞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11-24 15:06:19

11月11日奇瑞在北京发布了的2018款的瑞虎7车型售价,9个配置的价格区间在9.79万元至15.09万元之间。奇瑞介绍称新款瑞虎7较现款有多达3个方面38项升级。而在半个月后的南京试驾活动上,我们体验了升级后的瑞虎7,特别是其中的几个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瑞虎7,试驾,奇瑞

鱼和熊掌兼得 油耗动力均好于友商竞品

发动机作为消费者嘴里的“三大件“核心,永远是最被关注的。2018款瑞虎7搭载的是奇瑞旗下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具有超高的热效率,达到37.1%,这一水平在自主厂商中绝无仅有,与大众丰田等一线合资相比也毫不逊色。

瑞虎7,试驾,奇瑞

超高的热效率带来的是更好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

我们数据说话。对比了热销车型哈弗H6和博越后我们发现,在动力性和油耗上,瑞虎7可谓双双领先。

瑞虎7,试驾,奇瑞

而从动力上看,虽然发动机动力指标不是最强的,但由于瑞虎7的轻量化技术非常优秀,使得其整备质量仅为1390kg,较哈弗H6和博越低了230kg。

瑞虎7,试驾,奇瑞

因此瑞虎7的吨功率明显高于H6和博越,其动力表现也更好。而即便是双离合版本,其实际油耗也要明显好于H6和博越。实际油耗范围也说明,在良好的驾驶条件和习惯下,瑞虎7的可以实现更低的油耗。当然,上述截图为是升级前的发动机油耗表现,即便如此,我们都看到了多例低于官方油耗水平的报告,如截图为6.05L/100km。

瑞虎7,试驾,奇瑞

由于时间较短,在实际的试驾中我们并没有测试油耗,但对于动力性的表现却体验充分,在乘坐4名成年男性的情况下,2018款瑞虎7加速迅猛,中低速下还有些推背感。及时速度超过80km/h,全油门下依然可以获得明显的加速感。另外,在爬较陡的山坡时,瑞虎7依然能保证相当优秀的加速能力。

瑞虎7,试驾,奇瑞

当然,动力性之外笔者感受最深刻的一点,是2018款瑞虎7的发动机怠速震动,坐在车内即便仔细去感受,都感觉不到一丝震动,甚至让人以为车辆没有点火。这一点,对于越来越注重用车品质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是非常受用的,因为其表现甚至好于绝大多数合资品牌车辆。

瑞虎7,试驾,奇瑞

全新智能系统 车载导航再也不傻了

车载导航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然而几乎所有用户都在吐槽车载导航不好用,因为手机导航的易用性、便利性以及准确度几乎全方位碾压车载导航。然而这一次,2018款瑞虎7的车载导航不再让人失望。

瑞虎7,试驾,奇瑞

据奇瑞的工作人员介绍,奇瑞的车载互联系统CloudDrive 3.0是由奇瑞自己主导开发。与竞品相比,奇瑞的平台具备相当高的开放性,系统预装了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终身免费升级。未来根据市场需要和实际情况,在保证系统安全、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继续集成更多的优秀APP。

瑞虎7,试驾,奇瑞

打开地图APP后,我们发现只要登陆个人账号,即可同步推送手机端的导航信息,人不在车上也能完成日程设置。

瑞虎7,试驾,奇瑞

当然最好的体验莫过于语音控制导航。默认情况下,当乘员高速语音系统“我要去XXX“后,系统会自动激活高德地图,并开始导航路径的设置。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语音系统可以允许乘员随时插话补充语音信息以及做出选择,不再需要等待系统。而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得益于车载互联系统,高德地图可以实时显示前方道路拥堵状况,以保证驾驶员选择最佳的路线,体验非常棒。

瑞虎7,试驾,奇瑞

当然,除了更智能好用的导航、语音助手外,2018款瑞虎7所搭载的智能系统,还支持远程车辆控制,例如点火、打开空调降温、远程后备箱开启等功能,对于用车体验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瑞虎7,试驾,奇瑞

据工程师介绍,他们此次为陪驾教练设置了7天的临时授权,允许他们在试驾活动持续的7天时间里可以全权远程操控车辆。时间过后授权自动过期。而实际的用户可以给家人提供子账号权限,不限期控制车辆,非常方便。当然为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主账号的权限激活需要在4S店进行。

试驾小结

在去年瑞虎7刚上市的试驾中,这款产品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原创的车身设计和平台设计,优秀的动态表现,让我们将其评价为“重新定义中国品牌产品”。过去一年中,权威第三方数据显示,瑞虎7的新车百车故障数仅为192,明显好于哈弗H6的387和博越的257,甚至好于以毛病少著称的“神车”卡罗拉198,更是让自主品牌产品首次彻底告别“质量差”的问题。

瑞虎7,试驾,奇瑞
瑞虎7,试驾,奇瑞

而2018款瑞虎7在继承了现款车型在操控、高速稳定性、NVH、外观设计等优秀品质的基础上,又升级了动力系统和智能互联系统,再一次增强了车辆的竞争力。

因此我们认为,如果你想在10-15万元范围内买一辆质量好、毛病少、动力强、油耗低、颜值高、配置到位的SUV产品,2018款瑞虎7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40306196197002819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