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汽人事再生变!总工程师程惊雷离职或去造车新势力

盖世汽车 雷云 2017-11-23 16:46:52

11月23日午间,有关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离职上汽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有媒体证实称,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已于日前离开上汽,成为继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和CFO谷峰离职之后,第三位离职上汽的高管。

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人事变动,造车新势力

据悉,2014年8月,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组建了一大批领导班子。当时,上汽集团宣布:原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晓秋、原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原上汽大通总经理蓝青松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彼时,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的程惊雷,也在此次组阁中任命为上汽集团总工程师,职位等同于集团副总裁。这是上汽自2008年原分管技术的副总裁汪大总离职后,首次重新任命技术副总裁。

出任上汽集团董事长的陈虹希冀将上汽由大做强,为此,其将发展的重心集中在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上。而作为集团总工程师的程惊雷,主要负责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技术统管,可以说是上汽技术制胜的总战略师和规划师。此次程惊雷的离任,上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业务或将受到一定的考验。

随着上汽集团高管相继离去,外界将其归咎为国有公司副总裁限薪所致。然在笔者看来,最根本的原因或还是行业变革所致。近年来,一股智能互联的电动化潮流将传统汽车产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对面前景美好而极富挑战的未来汽车,一大批怀抱造车梦的跨界者争相进入,面对新一轮的发展,传统汽车人也欲寻求个人职业生涯的再次升华,纷纷开始转身。

传统车企高管跳槽互联网造车企业现象始于2015年,早先以乐视为代表的跨界造车者吸引了原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吕征宇加盟乐视,原广汽丰田原副总经理、广汽吉奥原总经理高景深等数位传统汽车大咖加盟,其后又有如蔚来汽车、和谐富腾、爱驰亿维等新兴造车企业相继上位与传统车企争兵抢将。于是,2016年3月,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便转身去了乐视汽车,目前已从乐视汽车转战北京电咖汽车任董事长兼CEO;2017年1月,原上汽集团CFO谷峰则随同前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付强一同去到成立不久的造车新势力爱驰亿维,出任联合创始人兼CEO。目前从原上汽集团两位高管的去向来看,程惊雷的下一站,很大可能还将是新势力造车。

程惊雷简历:

1967年出生的程惊雷,在汽车技术领域非常资深,先后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与物流控制部经理、规划部副理、产品工程部副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质量部经理、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战略与业务规划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17年11月,去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人事变动,造车新势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304471647167002808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