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道达尔并购Engie上游的液化天然气资产 未来产能将达到4000万吨/年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15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道达尔已与Engie签订了一份协议,收购其上游的液化天然气(LNG)资产,将使企业整体价值提升14.9亿美元。此外,未来数年内,道达尔或许还要额外支付5.5亿美元,用于应对油市的变化。公司实现了这两类互补性产品组合的归并,预计2020年公司的LNG年产量将达到4000万吨,使道达尔成为全球第二大LNG市场参与者,并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10%。根据液化站的参股权益及第三方供应合同,道达尔集团将管控全球近4000万吨/年(40 MTPA)的液化产能。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道达尔并购Engie上游资产,道达尔Engie并购LNG资产,道达尔并购Engie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道达尔已与Engie签订了一份协议,收购其上游的液化天然气(LNG)资产,将使企业整体价值提升14.9亿美元。该并购案涉及的资产组合包括:液化站的参股权益(participating interests),特别是美国Cameron LNG项目的权益、长期LNG销售及采购协议、LNG罐装车队及欧洲的再气化设施。此外,未来数年内,道达尔或许还要额外支付5.5亿美元,用于应对油市的变化。

道达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Patrick Pouyanné指出:“并购Engie上游的LNG业务后,使道达尔能够加速其战略整合进程,实现全燃气价值链,使其在LNG市场内的年增长率高达5%-6%。公司实现了这两类互补性产品组合的归并,预计2020年公司的LNG年产量将达到4000万吨,使道达尔成为全球第二大LNG市场参与者,并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10%。在持有Cameron LNG项目10%的股权后,道达尔将成为美国LNG市场内的综合性企业,该集团已成为天然气生产商。”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道达尔并购Engie上游资产,道达尔Engie并购LNG资产,道达尔并购Engie

该笔交易提案将遵守适用法律所要求的员工协商及通告程序,并经过相关监管机构及签订特定协议的合作伙伴的批准。当交易达成后,道达尔将接管Engie旗下LNG业务活动的工作团队,员工人数约为180人。

此外,在进行并购交易期间,道达尔与Engie同意开展合作,共同促进生物燃料及可再生氢气的使用,而Engie将成为道达尔在该领域内的首选供应商。根据液化站的参股权益及第三方供应合同,道达尔集团将管控全球近4000万吨/年(40 MTPA)的液化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50601391397002729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