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Navya计划推出Robotaxi 欲打败通用、Alphabet等公司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1-13 15:27:22

前瞻技术,Navya自动驾驶巴士,通用自动驾驶,Waymo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初创企业Navya希望推出一款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以打败通用和Alphabet等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 今年7月以来,Navya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已经成为巴黎商业区的一大特色。

Navya目前正在制造一款更小的汽车,只能容纳6人乘坐,该车型其起售价为250,000欧元(29万美元),预计将于1年内推出。Navya于上周二(2017.11.07)在巴黎推出了Robotaxi的原型车。Navya进一步扩大了其战略目标,既设计汽车也研发软件,以期早于竞争对手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Navya CEO Christophe Sapet在一次访问中表示:“我们是第一个构思并制造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而非改造现有的汽车。我们想成为第一家提供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通用建立了一个叫Maven的汽车共享业务,而且其Cruise Automation部门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使得汽车行业的投资者认为:通用要想创建一个利润丰厚的机器人业务,那么它还要创建两个主要的部件。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的模式是在FCA公司购买汽车然后将技术应用到所购买的汽车上。

冒险进入汽车行业花费是很昂贵的:戴森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资20亿英镑(27亿美元)研发一款电动汽车,甚至还不是无人驾驶汽车。戴森有400名工程师致力于此项目的研发。Navya表示其公司的人员比戴森要少很多。

Sapet 表示,Navya研发的robotaxi,最高时速可达80ph(50mph),将于几周后在巴黎市街道上测试,并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法国交通运营商Keolis和澳大利亚皇家汽车俱乐部(he Royal Automobile Club of Australia)已预订了30辆,上述两者将成为该款车型的首批试验者。其潜在的客户很多,其中还包括Uber和Hertz以及Avis Budget Group、苹果公司、雷诺汽车或者大众集团等。

但Navya面临的问题是这些潜在的客户都有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此外,据特斯拉等公司的经验来看,将自动驾驶汽车变成现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今年10月,Navya的竞争对手NuTonomy以4.5亿美元的价格被供应商Delphi收购。截至目前,Navya早期推出的小型巴士已步入正轨,Navya在密歇根工厂投资并计划于明年年底推出450辆尺寸稍大的小型巴士。但当其向投资人推销时,招致了一些评论。去年Navya曾融资3000万欧元,为制造新车,公司准备融入更多资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3032723272370027201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