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导电钢纤维+细菌 自修复沥青路面或将为电动车充电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10 18:14:5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的Erik Schlangen表示,其计划测试一款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沥青(self-repairing asphalt),其采用导电的钢纤维及细菌,可修复路面中的裂纹并为停靠于路面上方的电动车充电。对城市基础设施及驾驶员而言,尽管初期成本过高,但从回报上看,确实非常值得。目前尚不确定新测试的启动时间,尽管荷兰于2010年就开始致力于自我修复沥青道路的试验,但最大的挑战可能仅仅是要说服各方的参与。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我修复沥青充电,沥青路面无线充电,自修复沥青无线充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荷兰研究人员或许已研究出一个新方案,有助于道路的自我修复,从而降低电动车驾驶员对道路安全性的担忧。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的Erik Schlangen表示,其计划测试一款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沥青(self-repairing asphalt),其采用导电的钢纤维及细菌,可修复路面中的裂纹并为停靠于路面上方的电动车充电。当车辆停靠于十字路口时,该测试设备将为车辆充电,使车辆在等绿灯时恢复少量的电能,从而延长其续航里程数。

为此,还存在大量的技术挑战。道路修复需要使用一部感应式电机(induction machine),可在沥青(asphalt)及钢纤维生成足够的热量,助推修复进程。当然,若要为电动车的充电,还需要配置钢纤维及搭载了无线充电系统的车辆才能实现。据Schlangen预计,若要贴现额外的设备,新路面的成本要比常规路面高近25%。

然而,对城市基础设施及驾驶员而言,尽管初期成本过高,但从回报上看,确实非常值得。沥青会持续衰变导致路面受损,而维护工作既耗时又费钱。若您经常驾车,就会发现许多路面并未得到妥善维护。Schlangen认为新方法无疑将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大幅降低维护成本,或将改善道路质量,即使是易被忽视的偏远街道也能从中获益。若在交通灯附近配置足够的充电器,或将减少配置专用充电站的需求量。

目前尚不确定新测试的启动时间,尽管荷兰于2010年就开始致力于自我修复沥青道路的试验,但最大的挑战可能仅仅是要说服各方的参与。市政部门可能会对道路修复采取回避态度,而车企则会因为高昂的新充电硬件设备费用而裹足不前。该愿景的实现或许还要等上许多年,当各方都就位后,将开始落实该技术方案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006145114517002703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