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盖世汽车 徐磊 2017-11-03 07:00:33
核心提示:翻阅盖世汽车研究院“全球第二好用”的汽车行业制造企业数据库,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让我们着实为长城捏了一把冷汗。

近年来的中国SUV市场,总有黑马出现,想要超过老大哥哈弗H6,现实情况是,哈弗H6依旧稳居中国市场SUV销量榜单第一位。翻阅盖世汽车研究院“全球第二好用”的汽车行业制造企业数据库,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让我们着实为长城捏了一把冷汗。长城近期为何动作频频,大到新1.5T发动机、双离合器变速箱,小到软硬配置。数据刚好解释了一切。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表上显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传祺GS4便对哈弗H6发起挑战,在7月份之后,新车宝骏510后来者居上,对哈弗H6甚至构成威胁。从库里我们还发现,哈弗H6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同比增幅大面积回落,从三月份开始便出现了同比下滑,至今未扭转颓势。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竞争对手的异军突起。产品力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被消费者看透,而汽车如果不能推陈出新,尤其在硬件上出现革新,很大程度上会削弱自身的市场影响力。这点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如果将时间维度进一步拉大,将汽车行业制造企业数据库的5年历史数据拉出则更为直观。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2017年前三季度,哈弗品牌SUV总计销量584200辆,9月同比下滑11.27%,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并没有扭转哈弗品牌SUV的颓势,这里不包含WEY品牌。进一步筛选库里数据,自主品牌SUV销量榜单前二始终是哈弗与长安两大品牌,然而,长安品牌SUV销量与哈弗品牌的差距呈现逐年缩小的态势。要知道,长安等其余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也都有所建树,而长城在这方面则不可同日而语。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与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合资品牌SUV大都保持着良性发展的态势。但是在中国市场的体量还和自主品牌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是国情所致。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各合资品牌SUV的起伏变化较大,拿近三年市场数据来看,前三甲唯有本田稳坐,其余位次出现较大变化。今年前三季度,本田品牌SUV共计销量437368辆,稳居合资榜单第一,甚至不输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大众品牌SUV前三季度销量以微弱优势领先日产。而2016年前三季度SUV销量前三的自主品牌则是本田、现代、日产,2015年销量前三则是本田、大众、现代。本田之所以能长期处在合资品牌SUV顶端,究其原因还是产品力的体现,而放眼全球成熟市场,本田SUV向来也是广大消费者的优先选择。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在中国SUV市场体量上,今年前三季度,哈弗品牌率先逼近60万辆大关,合资品牌中,本田也已突破40万辆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哈弗品牌其市场份额在逐年下降,前三季度同比整体出现略微下滑,相反的是,其余车企却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现如今,中国品牌SUV开始走高端化路线,吉利、哈弗、奇瑞先后投入巨资开发新产品线,未来更多车企或将加入其中,而合资品牌在中国价格逐渐与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线重合,未来势必将会是一场更为残酷的淘汰赛。

“库”里寻迹 SUV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扫描上方二维码,快速体验汽车行业制造企业数据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307004604670026437C2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