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国政府妥协减持雷诺股份至15% 竞争暂告一段落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1-03 15:04:06

并购合作,法国雷诺股份,法国出售雷诺股份,马克龙雷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政府近日完成了雷诺价值12.1亿欧元(约14亿美元)股份的出售事宜,至此与雷诺之间关于股权的竞争也告一段落。

法国投资代理公司APE星期四在发言中表示,法国政府出售了1400万份雷诺股份,将占股降至15%的历史最低水平。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雷诺将收购约140万的股份。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财政部长2015年4月带头增持了在雷诺的股份,但当时允诺未来会减持。

此次出售或有助于缓和马克龙政府与雷诺日产主席戈恩之间的矛盾。2015年4月,当马克龙与财政部长在股东投票会议上突然将在雷诺内部的持股增加到20%以获取双倍投票权时,雷诺与政府之间的关系也随之开始恶化。

随着销量表现见涨,雷诺过去两个月的股价上涨了16%,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是正处于交易当中,政府也会完成此次交易。星期四股票收盘价为86.6欧元,雷诺的市值也随之达到256亿欧元。完成此次出售之外,法国政府依然是雷诺的最大股东,但与日产非常接近。此次出售也使得政府获得了5500万欧元的资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30304064670026517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