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欲将旗下卡车打造成“冠军品牌” 卡车部门有可能会上市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1-03 14:00:52

产能布局,热点车型,大众卡车部门,大众卡车业务,大众集团卡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卡车部门CEO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在一次采访时表示,计划将旗下卡车部门打造成全球“冠军品牌”。

下面简单回顾一下大众卡车的发展历程:

2015年5月,大众集团整合旗下斯堪尼亚(Scania)和曼恩(MAN)品牌,成立Truck & Bus GmbH公司。在其成立的第一年,该部门实现税前利润13亿欧元(约合13.9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7%。当年营收增长4%至21.3亿欧元,汽车销量为18.4万辆。销售额增长9%。2016年大众与美国商用车制造商纳威斯达(Navistar)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入股后者16.6%的股权。2017年9月,大众的竞争对手戴姆勒在纽约交付了第一批小型的电动卡车,激发了大众汽车的求胜欲,纳威司达与大众的卡车和巴士部门宣布,计划在电动车辆上展开合作,直到2019年底,在北美推出一款电动中型卡车。

2017年7月,大众表示,卡车部门不着急上市,目前的重点是增加卡车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并且将在俄罗斯或者东南亚扩展卡车业务。但任施乐表示:“卡车业务有可能会选择上市,但目前尚未确定。”与此同时,大众的竞争对手戴姆勒计划将其卡车与巴士、汽车与面包车以及金融服务部门整合成三个独立的部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302005205270026504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热点车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