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本田第二财季营利下滑33% 高田难辞其咎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1-02 13:20:37

财报,本田财报,本田第二财季营业收入,本田高田安全气囊,本田营业利润

盖世汽车讯 据本田汽车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本田在美国地区因遭受高田安全气囊事件波及,销量增长趋势下降,导致今年第二财度营业利润下滑近33%。

本田第二财季(截止至9月30日)营业利润下滑33%至1529亿日元(约合13.6亿美元),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为2280亿日元(约合20.3亿美元)。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下滑1.7%至1740亿日元(约合15.5亿美元)。公司营业收入上涨15.7%至37.8亿日元(约合335.9亿美元),主要因同季度其全球销量增长6.1%至129万辆。

为解决因高田安全气囊事件导致的美国集体诉讼一案,本田向其支付了537亿日元(约和4.772亿美元)的赔偿,营业利润因此也遭受重创。公司今年的退休金制度改革也使得公司的营业利润受到一定的影响。

亚洲大陆地区及日本市场销量的上涨也带动了全球范围内销量的上升,汇率的优势也使得收入有所增加,但却不足够抵消在美国所支付的罚款。

本田第二财季在亚洲地区,包括主要的中国市场,营业利润增长21%,而销量涨幅达到18%至570,000辆。借此,亚洲也成为本田全球最大市场。本田在日本市场的营业利润有所下滑,即便是在销量增长7.1%的情况下。

本田在北美地区表现平平。第二财经的营业收入损失仅6.6亿日元(约和587万美元),而在该地区的销量则下滑5.6%至452,000辆。

随着当地经济的回暖,即便是在销量下滑4.4%的情况下,本田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增长24倍至25亿日元(约合2220万美元)。本田该季度在欧洲地区的销量达到43,000辆。

本田预计,201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7450亿日元(约合66.2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下滑11%。净收入预计将下滑5.1%至5850亿日元(约合52亿美元),与此前的预测相比下滑12%。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2012037203770026420C1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