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EV世纪 杨波 2017-11-01 07:27:48

25日,2017东京车展正式开幕,由于规模相对较小,所以该展一向是日本车企自己的“孤独盛宴”。不过也正是由于了少了很多国外大牌车企的干扰,本田、丰田、日产等可以丝毫没有顾忌的在自己家门口展示一些疯狂的想法。尤其是在车辆的智能化方面,本就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日系车企,在未来汽车即将全面电动化的前提下,将更多的大胆想法、奇妙创意融入到了这种出行工具上面。

  ● 本田Sports EV概念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本田在这次东京车展上发布了Sports EV概念车,与它同台展出的还有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已经亮相过的Urban EV概念车,这两款车分别代表了本田对于纯电动运动型车和家用两厢车的设计展望。它们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简洁的复古/可爱式设计,Sports EV在造型上致敬本田初代跑车产品,新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Coupe跑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作为一款主打跑车风格的车型,新车侧面轮拱向外突出,营造出宽大车身的感觉。同时新车腰线设计线条非常流畅,也与后轮眉逐渐融为一体,在后轮眉的下方还设计加有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从而突出纯电动车型标签。据悉,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驱动系统,但关于这款概念车的更多动力和参数细节官方目前尚未公开。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除此之外,这款车同样值得关注的就是安装在车辆前后的LED显示屏,可以显示简单的信息和问候语,这与北汽新能源日前发布的ARCFOX LITE车型如出一辙。其实很多厂商对于车外显示屏很感兴趣,在个别新的车型上也开始出现这样的设计,相信也是未来的趋势之一。

  ● 丰田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在今年年初的北美CES展会上,丰田曾发布了一款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而本届车展丰田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正式亮相。作为该系列的“新品”,此次推出的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定位于一款尺寸更小的纯电动微型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在外观上采用了较为科幻的设计风格,双座式布局令这款微型车看起来十分小巧。新车前脸部分配备有夸张的条状灯带,同时中央还配有一块可以显示文字的显示屏,供驾驶员与其他交通参与者进行交流互动。

车尾部分,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拥有上掀式尾门和两条C字形的尾灯,整体设计看起来十分简洁而可爱。此外,该车的后轮还采用了独特的隐藏式设计。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500/1300/1500mm,轴距为1800mm。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CONCEPT-爱i Ride概念车配备有鸥翼门,酷炫的开启方式兼顾了乘员上下车的便捷性。在内部,新车的两个座椅呈对角布置,副驾驶座椅还可以收折至后方,以实现更佳灵活的空间布局。官方表示,鸥翼门带来了较大的车门开度,加上电动收折的座椅,这样的设计便于腿脚不便的残疾用户使用,同时后备厢也可以轻易放入折叠轮椅。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与此同时,新车用摇杆代替了方向盘及油门/刹车踏板,前方的大尺寸液晶仪表则显示了导航、车速、挡位等信息,并且新车还配备有自动驾驶功能。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助理在新车上也有提供,正如CONCEPT-爱i概念车的“Yui”一样,它可以提供驾驶员需要的各种信息,甚至包括寻找提供残疾人无障碍通行通道的场所。在行驶时,驾驶员座椅位于车辆的中心;而在停车时,驾驶辅助系统将会开启自动泊车或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 日产全新聆风Nismo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在今年9月6日日产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聆风,而本届东京车展上日产带来了全新聆风车型的Nismo版本,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运动化设计。

外观来看,新车基于日产聆风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采用了Nismo部门为其开发的运动外观套件,前脸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前发动机舱盖设计,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激进,两侧雾灯部分线条较为硬朗,搭配全新的红色下扰流板,整体更加具有运动感。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全新造型轮圈,别致的侧裙造型同样融入了红色作为点缀,此外,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相比普通款车型更加个性。尾部方面,其后备厢盖上的亮黑色饰板有一定质感。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维持了普通版车型的造型,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等处加入了红色元素进行点缀,从而凸显出该车的运动气息。

  ● 日产IMx概念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本届2017东京车展上,日产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概念车——IMx,作为一款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其展示了日产智行科技理念。据悉,该车将搭载全自动驾驶系统,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一如既往地延续了日产概念车犀利的设计风格,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将前“格栅”与前机舱表面相连接。犀利的前大灯组在新车上也得到应用。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大量的蓝色元素进行点缀。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作为一款跨界概念车,新车车顶采用了溜背式/悬浮式设计,带来的视觉效果相当激进。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概念车常用的对开门式设计。此外,该车车尾部分的视觉效果也是十分夸张。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也较为动感。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新车的内饰也是极具未来属性,我们很难在该车上找到传统汽车的零部件。该车开启自动驾驶时,系统会将方向盘收纳到仪表板内并倾斜所有座椅,为驾驶者提供更宽敞的空间;当车辆处于手动驾驶模式时,方向盘和座椅便会恢复到原始位置。此外该车的座椅也采用相对保守的设计,预计能带来不错的舒适性。该车搭载最大功率为435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的电动机,其最大续航里程有望将达到600公里。

  ● 铃木e-Survivor概念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铃木e-Survivor概念车外观造型极具个性色彩,新车的整体车身尺寸十分紧凑,前格栅以及圆圆的大灯组外面设计有一圈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比较可爱。同时,新车的四个车轮采用了非常粗犷的突出设计,轮圈内部蓝色的点缀则彰显了这款车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其他方面,这款概念车采用两座布局,但并没有设计车顶,前挡风玻璃与座椅后的支撑则通过一条粗壮的饰条连接,看起来很具有力量感。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而在内饰设计上,这款车同样极具科幻色彩,内部采用了一块超大的横向液晶显示屏,中控台中央的设计十分具有新意,安装有一个巨大的三维球状显示器,可以用科幻的方式显示这款车的相关信息,看起来很具有未来感。动力方面,这款概念车将会采用纯电动系统,并配备四驱系统。

  ● 三菱e-EVOLUTION概念车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在2017东京车展上,三菱汽车发布了全新概念车e-EVOLUTION,新车将会继承三菱LANCER EVOLUTION和帕杰罗EVOLUTION两款经典性能车的衣钵,同时也将展示未来三菱旗下车型的设计走势。此外,这款车将采用纯电力驱动,由三台电动机驱动四个车轮。

外观方面,新车一如既往地延续了三菱概念车犀利的设计风格,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贯彻进了前“格栅”与LED日间行车灯所构成的Y形结构当中。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让该车极具未来感。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顶线条极具特点,前挡风玻璃的倾斜程度较大,同时前车门长度也远大于后车门,该设计辨识度十分突出。此外,作为一款SUV车型,其车轮尺寸也较大,同时离地间隙十分可观。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尾部方面,新车配备了大角度倾斜的后窗玻璃、摄像头式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造型犀利的LED尾灯等细节,同时充满了科幻色彩。据官方透露,新车的一大亮点在于其配备了一套人工智能(AI)系统,它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进行判断,并为他们提供车辆性能及安全操作方面的辅导和训练。

代表未来 2017东京车展概念车盘点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部造型极具未来感,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深灰色与白色的撞色搭配并加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让该车充满科幻气息。细节方面,其采用了非传统意义上的方向盘造型,同时该车还配备液晶仪表以及由三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组成的中控屏,可以根据用户的选择来显示不同的内容。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套由三台电动机组成的纯电动系统,其中由两台电动机组成的Dual-Motor AYC系统驱动后轮,另外一台电动机驱动前轮。官方称,这套纯电动动力系统将会给该车带来极具运动的操控感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0107274827487002623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