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未来十年将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

盖世汽车 2017-10-25 22:35:19

第19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2017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APAC 19 & 2017 SAECCE)于10月24-26日举办,本次论坛以“未来汽车与交通变革”为主题,携手行业领导、学会领导、院士、汽车及相关行业权威专家在内逾30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共同探讨汽车产业车厂与零部件协同创新和技术发展路径。以下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未来十年将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付于武

付于武:尊敬的来自中外汽车界的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又和我们汽车界的同行相聚上海,参加第19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暨2017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及展览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非常荣幸能组织今年的亚太汽车工程年会,这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暨FISITA 2012国际年会以后,又一次承办汽车技术领域的国际盛会。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汽车界的同仁的大力支持,征集英文论文601篇,邀请超过12个国家的500多位嘉宾演讲。邀请8位院士参加院士的高层论坛。共有三千多人参会,我们相信本届年会是中外汽车工程师交流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跟踪和探讨新技术发展的非常好的沟通交流的平台。

大家知道,刚刚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报告,有几个非常关键的词,比如高质量的发展,比如要建设制造强国,要发展共享经济,要提倡绿色的和谐发展。其实无论是技术升级还是能源、环境、交通等社会问题,都是世界汽车产业在汽车与交通变革期所面临的共同的挑战。

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是汽车人共同奋斗的目标。大家也都知道,2017年中国政府发布了汽车产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汽车成为未来的重点发展领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也在牵头成立智能网联的创新中心,我相信中国可以发挥比较优势,协同创新,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汽车发展之路。

各位嘉宾,中国汽车市场令全球瞩目。我相信未来十年还会保持着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愿意开放合作,与世界各国同行一起合作共赢,以更开放的心态去探讨技术进行和发展的方略。我们愿意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昨天在上海西郊宾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倡导成立的APAC,也就是汽车战略与技术的咨询委员会,成功的举办了第三次会议,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而且我们还就汽车安全、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智能网联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各位代表,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未来汽车与交通变革,内容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汽车、汽车轻量化等等,这期间我们还要举行一个全体大会,三场院士论坛,二十八场技术分会,三十四场专题分会。同时还有青年科学家活动、技术展览、采购配对会、新技术对接会、试乘试驾、企业参观等丰富的活动,我们期待各位同事通过这些活动充分的交流、坦诚的探讨,通过思想碰撞、学术交流来助力中国和全球的汽车技术的发展。

再次对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5103519351970025841C3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SAECCE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