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年三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车质网研究院 2017-10-24 07:49:32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国内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达186.7万辆,其中9月份销量最高,达到了75.6万辆。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5547宗,其中合资紧凑型车投诉量依旧最为集中,自主品牌次之。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如上图所示,三季度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虽然依旧低于同期SUV(除进口车),但其16.9%的销量环比增幅却大幅领先于SUV。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如上图所示,三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量再次超越SUV车型名列第一,其投诉量同比、环比均有较大涨幅,分别上涨37.5%和20%。相比之下,SUV车型投诉量增幅较小,季度投诉总量趋于稳定。此外,MPV车型和中大型车投诉量环比涨幅同样较为明显。

紧凑型车投诉量与销量环比均呈上涨趋势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呈现出“触底反弹”的态势。在经过连续2个季度的销量下滑后开始出现反弹。三季度数据显示,紧凑型车(除进口车)销量较二季度上涨了16.9%,但同比仍有所下滑,销量较2016年三季度下降了3.8%。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伴随着三季度紧凑型车销量的“触底反弹”,其投诉量同样出现了增长。数据显示,三季度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为5547宗,与二季度相比大幅上涨37.2%,季度投诉总量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新高。而从近一年各季度投诉数据来看,车质网接到的紧凑型车整体投诉量变化趋势与季度销量变化基本吻合。从这一点来看,投诉量与销量之间具备一定关联性。

共24款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二季度紧凑型车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二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紧凑型车共有115款,其销量之和为186.7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15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三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19.3。

经计算,三季度紧凑型车销量均值为1.62万辆(平均月销量为5412辆),而在这115款车型中共有35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二季度热销紧凑型车。其中,有24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19.3,在热销紧凑型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如图所示,2017年三季度共有24款热销紧凑型车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紧凑型车均值万分之19.3,产品质量稳定性好于国内同级车水平。其中,前22名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所有车型均值万分之14.3,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均属佼佼者。三季度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均值同比有所下降,环比则有小幅上升,但就近一年的季度投诉销量比均值来看,总体上仍然呈现出下降趋势。虽然这并不能直接反映出国内紧凑型车产品质量有所好转,但也足以令人感到欣慰。

德系美系日系三足鼎立 法系依然无缘榜单

投诉,销量,汽车投诉,紧凑型车,汽车销量排行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三季度德系品牌入围车型依然最多,9款车型占比达28%,但较二季度占比却下降了1个百分点。三季度美系车型表现突出,共8款车型入围,占比较二季度增加9个百分点,首次超过日系车型排名第二,形成了德系、美系和日系三足鼎立之势。此外,近一年来自主品牌入围车型的占比呈上升趋势,三季度占比较二季度增加了3个百分点,逐渐拉近了与德系、日系之间的距离。或受销量低迷影响,韩系入围车型占比大幅下降,已跌至个位数,较二季度占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对于法系品牌而言,依然无一款车型上榜,除了整体销量持续走低原因外,其整体质量表现同样堪忧。

总结:从2017年三季度数据显示来看,在紧凑型车市场中,德系、日系部分车型表现依然抢眼,其中桑塔纳、锋范成为了三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排名冠亚军,而季军则被雪佛兰科沃兹和北京现代领动摘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美系代表车型的雪佛兰科沃兹上市一年来,一直占据着季度热销紧凑型车投诉销量比榜单的前五位,表现出了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值得消费者信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4074932493270025685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