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不吹不黑 汉腾造的车远超我们的预期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10-23 08:00:00

在一年前的5月9日,汉腾品牌在北京雁栖湖正式发布。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新品牌能否打开局面占有一席之地,大家心里着实没有底。不过显然,汉腾在方方面面的表现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尤其在近距离接触过这家企业与其产品之后,我们对汉腾过去及未来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汉腾,X7,生产,试驾

产品品质远超预期 达新品牌最佳

10月20日,我们在汉腾公司所在地江西上饶试驾了汉腾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汉腾X7,发现这款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毫不夸张地说,汉腾X7的综合表现远超同期建立的其他汽车品牌,甚至比传统自主品牌产品也不逊色。

汉腾,X7,生产,试驾

车辆内饰做的足够有高级感,虽然看上去比较眼熟,但不得不说非常能吸引目光。车内没有传统自主品牌车型的气味,汉腾X7车内的味道甚至还有一丝好感,丝毫没有刺激感。

汉腾,X7,生产,试驾

在没有看配置表的情况下,我们环顾车内,发现汉腾X7的配置不可谓不高,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全景天窗、智能互联、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数字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环视随动鸟瞰系统、自动氙气大灯、车窗一键升降等等,所搭载的配置即便在自主品牌序列,也是相当丰富的。

汉腾,X7,生产,试驾

当然,如果仅仅如此,我们就不需要如此介绍了。实际上,汉腾X7在驾驶和乘坐品质层面,也令人感到意外。

汉腾,X7,生产,试驾

例如汉腾X7的NVH表现优秀,噪音控制处于10万元级别SUV车型的最佳水准,尤其是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控制非常出色,甚至能体现一些高级感。

汉腾,X7,生产,试驾

汉腾X7的悬架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有一些轻微的弹跳,但总体上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到位、舒适性不错。

汉腾,X7,生产,试驾

与此同时,方向、刹车、油门都有一些虚位,首次驾驶时需要适应一下,但适应之后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即便是盘山公路,汉腾X7的转向、加减速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再能增加一些机械之感,那就最好了。

总体而言,虽然汉腾X7还有一些小的槽点,但考虑到这款产品的价格,其配置、动静表现都展现出了极大的性价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汉腾汽车是一个仅有4年不到的新兴品牌,能够将产品做到如此水准,着实令人意外。

双驱动并行发展 实力不容小觑

如果不是亲身试驾,我们不会相信如此短暂历史的汽车品牌能把产品做到这样的水平。而试驾之后,我们理所当然对汉腾如何实现这样的成长而充满兴趣。

汉腾,X7,生产,试驾

针对这个问题,10月20日,我们在汉腾新能源试制中心和汉腾传统能源车型生产基地探求了一番。

汉腾,X7,生产,试驾

在首先参观的新能源汽车试制中心,我们看到了从整车到各个核心子系统的试制车间。例如汉腾新能源试制中心的总装车间设备是目前国内主机厂中最好的水平,每天最多可以生产4辆试制车型,新车量产前每个产品会有至少150辆试制车型在这里生产出来,用以测试和完善设计。

汉腾,X7,生产,试驾

再比如汉腾的试制中心拥有从电机、电池、BMS的全套配件的试制和测试实验室,可以实现对传统能源、新能源动力总成的性能、可靠性、安全性、一致性的多方面验证。

汉腾,X7,生产,试驾

而汉腾在清华大学、中汽研等机构的帮助和合作下,还设立了院士工作站、联合开发中心,从国外聘请了资深专家来进行BMS等核心技术开发。

汉腾,X7,生产,试驾

而在之后参观的传统能源汽车生产线环节,我们看到了汉腾汽车较为先进的生产工艺,尤其是冲压和焊装车间给我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汉腾,X7,生产,试驾

例如冲压车间拥有国内先进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接近100%自动化率;

汉腾,X7,生产,试驾

汉腾,X7,生产,试驾

焊装车间采用柯马的Open-Gate主线技术,以柔性制造系统进行三个平台车型的同时生产,自动化率超过90%,70多台机器人可以完成车身的自动涂胶、焊接等工艺,保证焊装的一致性。

汉腾,X7,生产,试驾

而据汉腾公司相关领导介绍,汉腾目前有1000多人的开发队伍,他们在研发阶段就会对产品进行全面的测验,保证产品开发质量。同时得益于汉腾投资方早期积累的零部件经验,汉腾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实现较好的零部件质量,最终保证产品质量。

汉腾,X7,生产,试驾

为此,我们在查询了汽车之家数据库后发现,汉腾X7目前新车的百车故障数为300,甚至好于哈弗H6等众多传统自主车型。汉腾X7一年以来的新车质量表现,印证了汉腾公司的说法。

显然,此次走进汉腾收获颇丰,我们看到了一个新兴民营汽车品牌做好汽车产品的决心和野心,也了解了汉腾为了做好产品而进行了哪些努力,更切实体验到了汉腾产品表现出的不俗竞争力。而正如汉腾所言,目前汉腾还处于发展初期,尚不能在品牌溢价上与其他传统品牌进行竞争,汉腾要用产品来打造品牌。我们认为,汉腾继续保持目前的造车态度和产品水准,一定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夺得一席之地。

在活动快结束时,笔者与通行的其他媒体甚至已经在讨论,汉腾车型如果保持这样的素质,月销过万的时间,应该不会太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30801431437002556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