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与Fraport AG合作 测试自动驾驶铲雪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0-20 10:49:4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正在研发自动驾驶重型车辆,公司于近期将重心放到机场铲雪车(airport snowplows)的路测上。戴姆勒在德国前巴斯菲空军基地(Pferdsfeld airbase)内对旗下的自动驾驶铲雪车开展路测,该项目取名为机场路面自动维护方案(AAGM)。该项目投入了四辆梅赛德斯-奔驰Arocs牵引卡车(tractors),并将其改装为铲雪车。若采用自动驾驶铲雪车,将节省大量的人工及时间,或许还能提升铲雪作业的精度并降低成本。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戴姆勒铲雪车路测,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路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进步,各大车企及设计们绞尽脑汁,试图将该技术拓展至新的应用领域。戴姆勒正在研发自动驾驶重型车辆,公司于近期将重心放到一款实用型车辆——机场铲雪车(airport snowplows)的路测上。

机场是一个封闭式系统(closed system),大部分现代化的机场均配置了GPS设备及其他技术,旨在标示跑道的位置及相关信息。戴姆勒认为,公司已做好自动驾驶铲雪车的技术准备。为此,公司在德国前巴斯菲空军基地(Pferdsfeld airbase)内对旗下的自动驾驶铲雪车开展路测。该项目取名为机场路面自动维护方案(Automated Airfield Ground Maintenance,AAGM)。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戴姆勒铲雪车路测,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路测

该项目投入了四辆梅赛德斯-奔驰Arocs牵引卡车(tractors),并将其改装为铲雪车。这一创意的优点显而易见,因为对机场运营而言,铲雪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若采用自动驾驶铲雪车,将节省大量的人工及时间,或许还能提升铲雪作业的精度并降低成本。

该项目由戴姆勒旗下的Lab1886创新孵化基地及Fraport AG合作完成,后者是全球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双方共同开展自动驾驶铲雪车的路测,涉及多个核心研发领域,其中还有不少是戴姆勒从未涉足的新领域。

戴姆勒开展自动驾驶重型商用车的研发已有一段时间了。然而,该项目还涉及到基于车载资讯系统的车辆控制技术,戴姆勒早前并未涉足该领域,因为该技术还涉及到远程控制操作,戴姆勒将其称之为远程卡车界面(Remote Truck Interface,RTI)。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戴姆勒铲雪车路测,戴姆勒自动驾驶铲雪车路测

车辆的远程操控功能可实现卡车间的数据交换,使控制者可同时管控多辆卡车(最多14辆)。借助HPC系统,可设定车队的领头卡车,并让其他车辆紧随其后,组建自动驾驶车队。控制人员还可以通过安全的密闭回路控制系统实现该上述功能。

RTI设计采用了双GPS追踪技术、车间通信技术及远程控制装置的安全连接,可实现车辆间完整的数据交换。采用数字式短程通信(专用短程通信,Digital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DSRC)技术后,数据交换的间隔时间为0.1秒。

据戴姆勒的设想,自动驾驶铲雪车只是个尝试与开始,其借助精确的远程控制技术完成相关的铲雪作业,或许在未来还能完成所有的跑道维护作业。据公司透露,未来或将该技术拓展至采矿、集装箱码头及其他应用领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01049464946700255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