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纯电客车9月产8169辆 环比增42%

第一电动网 2017-10-20 09:36:26

截至目前今年单月纯电动客车最高产数据出炉。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统计,我国纯电动客车9月共计生产8169辆,环比8月份增加2392辆,涨幅42%,同比去年小幅下降6%。

  

产量,纯电动客车,客车产量

就今年月度纯电动客车产量表现来看,九月份是截至目前表现最好的月份,这也预示着今年新能源客车放量的启动。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存在“年底效应”,四季度将出现冲量高峰,但业内人士普遍预测今年四季度产销难以企及去年水平,四季度同比预测会降幅较大,这是因为去年四季度产销高峰源于企业提前冲量,同时也透支了今年市场的部分订单需求。因此由于9月份的良好表现,三季度或是今年唯一一个同比增长的季度,7-9月份纯电动客车市场累计产量19411辆,同比去年三季度增长6%。

  此外,根据工信部合格证数量与盖世汽车数据综合分析,今年1-8月纯电动客车累计产量1951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8月累计产量6521辆,由数据可知,纯电动客车对整体新能源客车产量数据贡献较大,因此从8月份开始,主要对纯电动客车进行数据分析。 

产量,纯电动客车,客车产量

 宇通/北汽福田/中通客车排名前三

分车企来看,纯电动客车产量排名前三的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和中车电动,产量数据分别为2019辆、878辆和828辆。其中,9月排名前十的企业里,宇通、中车电动、银隆新能源、北汽福田、青年汽车和上海申龙均为正增长,月度排名第二的北汽福田以9月份产量878辆同比去年9月的219辆实现3倍增长。青年汽车和厦门金龙由于去年基数较小,同比增幅较亮眼。

8月份排名第二的中通客车,9月份以产量828辆排名第三,不过其累计1-9月产量排名依然为第二。月度排行的第四和第五名分别为比亚迪和中车电动,且中车电动实现同比增长73%。9月排名第五的重汽豪沃客车则是首次进入前十强阵营,以产量423辆实现同比247%的高增长。

 1-9月纯电动客车产量27684辆

今年1-9月,纯电动客车市场整体累计生产27684辆,同比下降45%,产量相比去年同比减少2.3万辆左右。

  从统计数据看,宇通客车1-9月生产各类纯电动客车6151辆,累计同比下降38%,市场份额22.2%,稳居行业第一;中通客车1-9月生产3191辆,同比下降59%,份额为11.5%。不过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作为客车市场的老大哥,宇通已经以绝对优势与其他竞争者拉开了差距,尤其是累计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的中车电动、比亚迪和银隆新能源累计产量差距很小,分别为2340辆、2012辆和1963辆。 

产量,纯电动客车,客车产量

累计排名前五的车企中,只有中车电动和银隆新能源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分别增长79%和37%,且相比去年同期排名,中车电动闯入前五强,以1-9月累计产量2340辆占据累计排行的第三名。

此外,相比去年同期排名,排名第六的上海申龙和排名第八的青年汽车也是今年前十强的新面孔,从各车企月度产量数据可知,上海申龙以7月份产量676辆为最大贡献月份,青年汽车8月份产量123辆和9月份142辆,8、9两个月份的产量表现为青年汽车进入累计排名前十做出较大贡献。

此外,就市场而言,纯电动客车累计排名前十强的企业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不过无论是按年度的横向对比还是月度产量的纵向对比,都可看出整个纯电动客车市场的数据统计不具规律性,可见目前的纯电动客车市场的发展尚未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受政策的影响较大,仍需一定的时间才能到达市场导向的发展阶段。车企方面,传统老牌客车企业如宇通、比亚迪、北汽福田等在纯电动客车实力依然明显,市场表现较为强劲。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0093626362670025492C104.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