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丰田、本田等确认神户钢铁铝制品的安全性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0-19 18:17:03

热点车型,神户钢铁丑闻,神户钢铁风波,丰田神户钢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确认了神户钢铁生产的铝制部件的安全性。此举缓解了神户钢铁造假丑闻引发的大众对使用其产品的安全性的担忧。

神户钢铁本月初承认伪造了铝制品和铜制品的质量数据。 而且,其数据造假可追溯到10年前。造假丑闻爆发后,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飞机制造商以及其它的制造商都紧急检查是否有使用神户钢铁产品以及是否有潜在危害。

丰田从神户钢铁直接采购了铝板,铜管、铁线、以及其它产品。此外,丰田还从其供应商那里采购了神户钢铁生产的钢铁粉,铜管,以及一些其它的材料。

本周四(2017.10.19),丰田、本田和马自达表示,其使用神户钢铁供应的铝所制造的发动机罩和其它外部部件是安全的。丰田表示,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的发动机罩及后舱使用了神户钢铁提供的铝板,虽然这些材料与丰田和雷克萨斯使用的材料规格不一样,但使用它们是安全的。神户钢铁提供的铝板被汽车制造商压缩用于汽车的车身。由于铝制品比铁制品更轻,所以前者经常被汽车制造商用来制造车身,而且还能提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这一申明致使神户钢铁公司股价上涨5%。上述三家汽车公司表示,它们正在检查使用了神户钢铁材料的其它产品的安全性和耐久性。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确认,神户钢铁提供的这些材料的安全性及耐用性符合适用的法定标准,以及我们公司内部标准。 ”

尽管丰田、本田和马自达已经表明神户钢铁铝制材料对其汽车安全性几乎没有影响。然而,日产等汽车公司表示,他们仍在对其安全性进行调查中。欧洲监管机构建议飞机制造商停止使用神户钢铁提供的零部件,直到后者提供的产品的安全性得到证实以后。

据一位日本政府发言人透露,日本的国土资源部、基础设施建设部、交通与旅游部正计划对使用了神户钢铁产品的汽车、火车、飞机的安全性进行调查。关于此次调查将举行会议讨论,并且会议内容将会公开,但关于会议的最终议题及召开的日期尚未确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1906170317370025433C101.shtml

文章标签: 热点车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