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张海亮或卸任乐视汽车CEO 下一站北京电咖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10-17 10:08:24

自乐视宣布造车以来,其一举一动一直备受业内外众多人士的关注,特别是去年底乐视爆发资金链风波后,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围绕乐视造车“成与败”的争议从未停息。日前,这一“新造车企业”再度传出重磅。

10月16日,有消息称目前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的张海亮,将出任互联网汽车公司北京电咖汽车的董事长兼CEO,换个地方继续他的“造车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海亮目前并未从乐视辞职,仍然担任乐视汽车全球副董事长。

张海亮或卸任乐视汽车CEO 下一站北京电咖

张海亮于2016年4月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2017年3月20日,张海亮升任为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随后,在乐视造车项目深陷高管离职漩涡中时,项目领军人物张海亮也曾一度被曝“已经从乐视离职”,不过最终以乐视汽车正面回应而终结。

一直到2017年8月,乐视汽车一举宣布了两项高层人事调整,其中一项就是针对张海亮的:任命张海亮为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后期张海亮将主要负责顶层战略制定及业务整体规划。高景深则全面参与设计并管理乐视汽车中国区年度经营计划、预算及组织规划,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年度组织绩效的目标达成;协助LeSEE乐视汽车CEO共同建立和实施从战略到经营再到绩效的闭环管理体系;推动公司整体经营计划落地,向LeSEE乐视汽车中国CEO汇报。

而这次的辞职,距离上次调整不过两个月的时间,可谓让人猝不及防,也让更多的人不禁发问乐视汽车造车项目真的还能进行下去吗?

神秘的“北京电咖”

关于北京电咖,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电咖汽车是一家从事互联网汽车研发和制造的新型造车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3日,曾经是贾跃亭庞大乐视造车帝国旗下11家子公司之一,后脱离乐视汽车体系。

张海亮或卸任乐视汽车CEO 下一站北京电咖

公司的主要产品将立足职能互联网汽车。第一款产品“电咖·EV10”将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产品定位A0级轿车,续航里程在155公里左右。新车未来销量目标3万辆,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共同销售的模式。

企业运作方面,目前电咖汽车已经成立了运营及研发本部(杭州)、品牌运营中心(北京)、互联网技术中心(成都),以及电咖第一个生产基地(浙江金坛)四大基地。

同时,电咖正在做新车上市前的准备。据悉,当前电咖正在与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已经大规模布局新能源的庞大集团探讨合作,并筹划建设线下体验店,售后方面主要是整合现有社会资源。

更重要的是,除张海亮以外,北京电咖已经招揽了多位行业精英,包括原沃尔特中国执行副总裁向东平、乐视汽车原CTO(首席技术官)牛胜福等,更是为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新造车企业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阴影。至于后期张海亮上任后,将如何带领电咖汽车继续其造车梦,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1710082482470025167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