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主攻低速电动车市场!全面解读长城子品牌欧拉

电动邦 2017-10-13 08:13:22

近期,在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和工信部所发布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两重事件的叠加下,不少还没涉足电动车的车企深感压力倍增,而其中感触最深的恐怕就是作为SUV大户的长城汽车。目前长城阵营中除了一款今年5月上市的长城C30 EV新能源产品外,其他都是内燃机车,但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曾经在新能源领域慢了一拍的魏建军也不得不去做一些改变。

在9月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发布的XEV、WEY P8、VV7S HI4、VV5 HI4等新能源车型,长城品牌总舵手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在明年推出全新的子品牌欧拉。该品牌有别于现在的哈弗、WEY品牌,新品牌将主要涉及电动车型,并针对于日常通勤以及代步等任务的低端车市场。下面,我们就来一同了解一下“欧拉”。

  欧拉是长城近期才推出的新品牌么?

提到欧拉,很多人可能都会陌生。事实上,欧拉并不是突然出现的品牌,早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一台完全由电机驱动的新能源车欧拉就曾正式亮相。在之后的一年中,欧拉一直出现在各个车展上,不过由于长城汽车前几年对于新能源投资和推广方面的不重视,欧拉也没有获得很大的曝光量。

  欧拉曾有哪些车型?

长城汽车,长城子品牌欧拉,长城电动汽车

2008年欧拉完成首度亮相

  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首次推出了一款微型电动车——欧拉。这次也是长城此电动车型在国内的首次亮相。作为纯电动车,欧拉采用三门两座的车身布局,整车造型显得相对卡通。

2009年,欧拉2正式亮相,遗憾没能量产,图片如下。

长城汽车,长城子品牌欧拉,长城电动汽车

首度亮相后,欧拉在同年的广州车展再度登台。一年后,在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被多数媒体称为欧拉2的车型正式亮相(官方依旧称新车为欧拉)。欧拉2相对于欧拉外形变化明显,车身由之前的2门2座布局变为了4门4座。动力方面,该车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直流电机,百公里耗电不到10度,续驶里程达到160km,最高时速为130km/h。

相对于08年亮相的欧拉,欧拉2在续航里程、最高时速和乘坐空间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并已具备了实际的量产的价值。但长城似乎并不急于求成,之后欧拉2只是在同年的广州车展再度亮相后便逐渐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三年后,新款欧拉问世,之后再无音讯。

阔别三年后,2013年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又发布了新款欧拉。虽然名字还是欧拉,但新款欧拉的外形与前两款“欧拉”却有着明显改变。该车拥有超大面积前风挡,采用蛋壳式造型车身,羽翅式车门开启设计,整体造型类似雷诺Twizy。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新款欧拉装备了一台48V直流电机,一次充电可行驶140km,时速可达65km/h,而本次新款欧拉的亮相也成为了2017年之前欧拉品牌的最后一次登场。

  与御捷合作 重新拾起欧拉

此次,长城重新拾起欧拉,一方面是为了应对政策,另一方面也是符合大势所趋。目前长城乘用车的产品线依旧以SUV为主,而对SUV的过于依赖也让长城没能跟上电动时代的发展步伐。与同为“大厂”的比亚迪、北汽相比,长城在新能源的路上已被甩的很远,而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虽然长城汽车与低速电动车厂商御捷共同建立合资公司,但是长城内部表示推出欧拉与御捷的合作并没有关系。未来,欧拉品牌将主做低速电动车,续航里程在140km左右,并瞄准低速电动车市场。因此,子品牌欧拉的加入将有效填补长城在纯电动车领域的缺失与不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130813221322700249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