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朗盛全资子公司Bond-Laminates喜迎两大周年庆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0-12 13:32:46

Bond-Laminates 公司喜迎两大周年庆:今年既是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加入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的第五年。公司自成立以来稳步发展,其经营理念基于彼时新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定制化的纤维复合材料,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是全球先进的成熟技术。

这些超轻量化材料是经玻璃纤维等材料增强的塑料,以Tepex为品牌销售。Tepex主要应用于汽车和电子消费品等行业。Tepex轻量化材料亦可用于体育产品和休闲产品,如鞋、滑雪头盔、自行车刹车杆和扬声器振动膜等。该产品的生产、测试和实验室设施位于布里隆,公司现有员工90人左右。

Bond-Laminates公司总经理Christian Obermann表示:“在朗盛,我们找到了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双方合力为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的产品相得益彰。通过混合技术——即短纤维和连续纤维增强塑料的结合,我们现在能够为客户量身打造成本合理的大批量生产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轻量化的结构。加上HiAnt 消费者服务包,我们能够满足客户对组件设计和工艺开发的复杂需求。”

重要发展历史

Bond-Laminates公司的发展历史可追溯至前杜邦复合材料业务部。1997年,当时的化工公司杜邦决定退出该领域,两名前杜邦员工通过管理层收购获得Tepex 品牌的经销和技术权,进而成立了Bond-Laminates公司。同年,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在特罗辛根Held Technologie 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德国西南部菲林根-施文宁根附近,这些生产设施曾被杜邦用于测试实验。在千禧年之交,Bond-Laminates公司与Centrotec Sustainable AG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于次年搬至布里隆。

公司从此迈入其发展的黄金时代。至2006年,与Centrotec合用的办公空间已无法满足Bond-Laminates 的发展需要,于是,Bond-Laminates搬至现址——位于Patbergschen Dorn 11号的办公大楼。同年,公司员工增至30名。Bond-Laminates涉足汽车、体育和消费电子等行业,其多管齐下的商业模式遍地开花。

朗盛收购Bond-Laminates

2012年9月,总部位于科隆的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集团收购了Bond-Laminates 公司,并将其整合到由Michael Zobel负责的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HPM)。“两大合作伙伴,各有成就,就这样强强联手了。”Zobel在收购时表示,“我们的愿景在于通过发展和技术来实现差异化——这是双方结合的基础。”他至今仍坚定地认为:“由于Tepex产品的加入,我们成为了热塑性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和市场领导者,而我们还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自2006年起,朗盛已经与Bond-Laminates 合作完成了若干个汽车行业的项目。通过收购,朗盛扩大了其轻量化汽车设计的创新材料产品组合。自2017年起,Christian Obermann担任Bond-Laminates负责人。

潜力巨大的轻量化结构复合材料

与金属加工相比,热塑性复合材料在实现功能集成方面具有更大潜能,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设计自由度。此外混合技术能够实现材料和设计的轻量化结构,最多可使重量减少一半。更重要的是,该技术还可能减少燃料消耗和汽车尾气排放。Obermann证实了这一可能性:“Tepex 技术目前广泛应用于汽车设计,而且这一趋势越发明显。例如,该技术应用于底部包层、座椅靠背、模块支承、主机,电池控制台、前端组件,制动踏板和保险杠横杆。未来还将可能同时在搭载内燃机的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实现更多轻量化结构应用。”

Bond-Laminates和高性能材料业务部是工程材料业务板块的组成部分,在2016财年中总销售额高达11亿欧元。高性能材料业务部全球员工约1600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12013246324670024825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