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I+MuCCA系统 英财团欲研发协同决策规避连环车祸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0-03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政府机构向某个财团拨付了资金,助其研发协同决策(Cooperative decisions)技术,从根本上规避连环车祸。此外,该技术试验还需要配备了MuCCA系统及人工智能的车辆,以预测(由驾驶员自行驾驶的)传统车辆的运动轨迹。若由MuCCA控制的车辆无法完全规避碰撞事故,那么该系统将尽可能降低车祸造成的后果。该笔资金来源于英国国家创新机构Innovate UK及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中心。

黑科技,前瞻技术,英人工智能连环车祸,协同决策连环车祸,车间通信人工智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政府机构向由汽车技术公司Applus IDIADA牵头的财团拨付了资金,用于研发新技术,未来或将通过帮助车辆作出协同决策(Cooperative decisions),从根本上规避连环车祸。

该车辆连环碰撞规避(Multi-Car Collision Avoidance,MuCCA)项目将采用人工智能及车间通信技术,帮助车辆及未来的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实现合作,减少车辆连环碰撞事故的发生。

该技术试验还需要配置搭载MuCCA系统的车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由驾驶员自行驾驶的)传统车辆的运动轨迹。若由MuCCA控制的车辆无法完全规避碰撞事故,那么该系统将尽可能降低车祸造成的后果。

该项目背后的财团成员包括: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威势飞跑车(Westfield Sports Cars)、Secured by Design及Transport Systems Catapult。

该项目还将研发数据记录能力(data logging capabilities),旨在记录准确的事故原因。此外,还将创建一个计算机模拟环境,在进行实地路测前,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在该环境中尝试复杂的碰撞情景模拟。

该笔资金来源于英国国家创新机构Innovate UK及互联及自动驾驶车辆中心(Centre for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CCAV)。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03060042042700244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