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重型车辆未纳入自动驾驶新法规 有人欢喜有人忧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09-29 17:35:37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政策,工会协会动态,自动驾驶重卡,重型卡车立法,禁止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周四(2017.09.27),一家美国卡车运输集团表示,美国参议院出台的一项妥协法案旨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及消除监管障碍,但该法案却将大型车辆排除在外,这一做法令公司感到十分失望。

美国卡车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总裁Chris Spe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件事情远没有结束。如果未来更多自动化汽车和卡车共享同一条道路,它们也应该共享同样的法律框架。

共和党参议员兼商务委员会的主席John Thune和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Gary Peter表示,他们已就此立法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于10月4日由委员会投票表决。

通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福特以及其它相关公司都在游说联邦监管机构,力求加快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立法部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其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并废除各州禁用自动驾驶车辆的法令。

据路透社于本周三晚(2017.09.27)发布的报道,由于民主党和一些有组织的工会领导反对,该法案将大型商用卡车排除在外。本周四,经参议员们证实,该法案将超过车重1万磅(约4.54吨)的车辆排除在外。

本月初,经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的一项法案同样将重型车辆排除在外。根据该提议,各州仍可制定有关登记、许可、责任、保险和安全检查的规定,但将被禁止为自动驾驶汽车设定性能标准。

众议院出台的这一联邦立法旨在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允许汽车制造商第一年在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出售至多2.5万辆无人驾驶汽车,第三年可提升至100,000台,前提是这类车企必须提供相关证据,表明其售出的自动驾驶车辆在安全性上与司机当前操控的车辆无异。

本周四(2017.09.28),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AAMA)对该法案表示赞赏,并表示该法案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确保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前沿地位。

美国国际卡车司机协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union)的140万成员积极劝说国会,不要将自动驾驶卡车列入该法案,因为此举将导致成千上万的人失业,且不利于交通安全。

美国汽车业及劳工组织领袖们表示,若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替代数量本就不多的司机,近300万商用卡车司机或将面临失业风险。

Alphabet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特斯拉公司也计划推出一款Tesla Semi商用卡车。

作为一个公共宣传组织,消费者联盟表示,参议院的法案远达不到用户的要求,其未将用户安全作为首要考量因素,反而取消了关键的防护措施,以便自动驾驶车辆的推广开辟了一条快车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905353735377002434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